荣誉奖项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荣获“中国扶贫榜样•社会责任奖”

    2018-04-25

2018年4月21日,由《半月谈》杂志社主办,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协办的“2018中国扶贫榜样”评选盛典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获颁“中国扶贫榜样•社会责任奖——十佳贡献单位”荣誉称号。

《半月谈》作为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社主办的发行量大、覆盖面广的重要党刊,为大力展示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决定开展“2018精准扶贫成果展”暨“中国扶贫榜样”案例征集活动,旨在通过榜样的力量,激发全社会扶贫攻坚的精神动力,并将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精准扶贫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经验分享给更多地方加以借鉴。

该活动从2017 年5 月启动以来,经过候选提名、案例征集、展示投票、专家意见、综合审定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了10家“中国扶贫榜样•社会责任奖——贡献单位”,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从众多单位中脱颖而出。


据了解,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作为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管理的全国公募基金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始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开发的各项指示,始终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开展农村产业扶贫、卫生医疗扶贫、大病救助、教育助学等扶贫项目,累计募集善款超过16亿元,累计帮扶困难群众超过1100万人次。

特别是,2017年底,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启动“百县千村十万户”精准扶贫战略,联合京东集团等社会各界,以产业扶贫、电商扶贫、金融扶贫等方式,助力我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