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奖项

中华慈善重庆之夜

    2010-11-19

2010年11月18日晚,由我会、重庆市慈善总会等主办,民建中央重庆市委和北京建亚世纪拍卖公司等承办的,重庆市首场慈善晚宴 “中华慈善•重庆之夜”盛大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致辞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出席晚宴并发表讲话,指出慈善是人类的共同价值追求,慈善事业蕴含了“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和谐社会价值观,“行善积德、扶贫济困”的利他主义精神,“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互助理念,“善行天下,大爱无疆”的博爱行为,对传承和弘扬传统美德、社会公德、公民道德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在新形势下,大力推动我国慈善事业发展,对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

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正其代表重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致辞

全国人大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重庆市慈善总会会长程贻举捐赠的《重庆直辖首日封》是当晚第一件拍品

  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现场介绍奥运龙龙头

吕思清和刘光宇两位著名演奏家,在分别献上精彩表演后,将自己现场演奏的乐器进行了拍卖,并以21万元和9万元被拍出

北京瑞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本次拍卖捐赠了价值200万元的防毒墙。而由我会捐赠的奥运龙龙头,作为最重量级的拍品,拍出了全场最高价660万元。

经过约3小时激烈的现场拍卖,39件拍品全部被拍出,共拍得善款1294万元。除此之外,来自全国各地的民建会员、企业家及爱心人士纷纷进行了现场捐赠。

本次“中华慈善•重庆之夜”活动募集善款共计1.47亿元。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亲切接见部分民建爱心企业家,并合影留念

此次拍卖所得善款,将根据捐赠者的意愿用于重庆地区142万贫困人口的脱贫工作、农村留守与孤残儿童的扶助,以及用于全国其他扶贫工作。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