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奖项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被中国双创评选为中国创新典型团体

    2019-01-16

2019年1月16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办的2019年“中国创业创新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以“双创再升级、壮大新动能”为主题,通过“政、企、研、学”各方面的研讨与探索,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并对2018年度中国双创典型示范人物、导师、投资人、企业、高校、基地进行表彰宣传,助力大众创业、就业。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出席并讲话。


陈昌智副委员长出席论坛并讲话


李晓林秘书长出席论坛并做主旨演讲


李晓林秘书长荣获“2018年中国双创典型人物”大奖

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席、林达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晓林,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档案馆原馆长、国家档案局原局长杨冬权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就创新创业政策、理念、案例、研究等进行分享和探讨。

陈昌智副委员长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创业创新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李克强总理指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充分激发亿万群众智慧和创造力的重大改革举措,是实现国家强盛、人民富裕的重要途径”,2015年、2018年国务院先后发布了相关文件,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助力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二大创业市场。

陈昌智副委员长表示,推动创业创新高质量发展是当面的紧迫课题和难题,直接关系到进一步增强创业带动就业能力,提升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活力,创造优质供给和扩大有效需求,对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具有重要意义。

陈昌智副委员长提出,一是要在改善创业创新环境上下功夫;二是要在推动创业创新发展动力上下功夫;三是要在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上下功夫;四是要在提高创业创新平台服务能力上下功夫。陈昌智副委员长说:“随着我国创业创新环境的不断改善,创业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浪潮必将势不可挡,必将迎来创业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陈昌智副委员长、李晓林秘书长等领导参观延寿大米等双创产品展台

李晓林秘书长在主旨演讲中指出,社会各界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争做哺育创新创业的摇篮,为我国“双创”的蓬勃发展、营造高质量发展的浓厚社会氛围助力。李晓林秘书长以黑龙江省延寿县大米举例表示,今后创新创业的方向是优质农产品,不但契合国家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又是满足群民群众对消费升级、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他说“我们国家很多优质农产品,如袁隆平先生题词的‘生态延寿、品质稻米’,需要创新创业者共同挖掘、推广、营销,既可让创业者实现自身价值,又能帮助了贫困地区和困难农村群众脱贫致富。”


杨冬权局长出席论坛并致辞


杨志明副部长出席论坛并致辞


邬书林常务副理事长出席论坛并致辞

李晓林秘书长表示,在陈昌智副委员长的领导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坚持“公开透明、规范创新”等基本工作原则,积极围绕卫生医疗扶贫、教育助学、大病救助、农村产业扶贫等领域开展工作,是阳光慈善、透明公益、精准扶贫、理性赈灾、均衡救助的倡导者、推动者、践行者之一,6次荣获民政部颁发的国家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连续7年透明指数并列全国第1,还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授予的“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特别是,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开展的“思源救护”项目,累计捐赠了3358辆救护车、救援车,不断创造并刷新我国慈善组织救护车捐赠纪录,也创造了受助省(直辖市、自治区)接收救护车捐赠数量的最高纪录。 

李晓林秘书长介绍,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2018年牢记宗旨、不忘初心,总收入超过3亿元,扶贫支出超过2.5亿元,累计帮扶困难群众超过1300万人次。特别是,主导建设了民政部指定的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帮帮公益,牵头成立了由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指导的中国电商扶贫联盟,搭建了思源农特馆等,以新平台、新理念、新措施,帮助贫困地区、困难群众立足当地资源,用辛勤劳动、创业创新实现脱贫致富。


唐珂司长出席论坛并做主旨演讲


刘亚东总编辑出席论坛并做主旨演讲


张洪岐县长出席论坛并做主旨演讲


刘斌副部长出席论坛并发言

国家农业农村部市场经济与信息司司长唐珂,科技日报社总编辑刘亚东,延寿县人民政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洪岐,中共榆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斌,北京大学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教授李军凯,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校长祝朝伟,大连科技学院校长张福利,中国双创导师库执行主席、中国食品工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总裁杨华东等领导及嘉宾在论坛上主题演讲。



陶鸣副秘书长等领导、嘉宾参加专家对话论坛

杨志明副部长、杨冬权局长、杨华东总裁,及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陶鸣,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原党委书记刘洪海、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黎大志等领导和嘉宾就“如何打造‘双创’升级版”进行专家对话,并对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围绕贫困地区、困难群众的现状,创新扶贫思想和方法开展集约化、精准化、产业化扶贫工作予以高度肯定。


李潮平主任出席论坛并做总结发言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党委委员周文彰,总参谋部原政委、电视剧《亮剑》剧名书写者、中国长城将军书画院院长崔根峰少将,中纪委驻司法部纪律检查组原组长、部党组成员岳宣义少将,毛泽东主席卫士长李银桥之子、武警少将李卓伟,原总参陆航局参谋长于进海少将,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石鹏建、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陈颖、中国IT领袖峰会秘书长刘钜波、首席品牌官联盟主席梁中国,《半月谈》杂志社总经理王京忠、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原处长余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建华、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克强、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创办人岳成,北京港澳台侨海外联谊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董凤树,中央党校发展中国论坛执行秘书长戚祖荣,榆林路遥文学联谊会会长刘瑞平、中国铁路文工团副团长于珈,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延寿县民源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利明等出席本届论坛。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