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内蒙古草原上迎来“思源救护车”

    2014-07-18

7月17日,2014’思源救护中国行(第四期)暨宝塔公益基金救护车捐赠接收仪式在内蒙古锡林浩特市举行,5辆思源救护车分别交付给太仆寺旗中蒙医院、正镶白旗蒙医医院、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医院、科尔沁右翼中旗济困人民医院、宁城县蒙医中医医院等5家国定贫困县医院,即日起为当地群众及草原牧民开展医疗急救、公益巡诊等服务。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副秘书长陶鸣,民建内蒙古区委副主委康永恒,民建内蒙古区委秘书长王建华,中共内蒙古区委统战部经济处处长黄永爱、中共内蒙古区委统战部一处调研员格日勒等领导出席救护车交接仪式。


5家受助医院接收救护车大钥匙并赠送锦旗 表示感谢

陶鸣副秘书长在救护车交接仪式上指出,内蒙古自治区尚有31个国定贫困县、195.8万贫困人口,一直是“思源工程”重点扶贫地区之一,多年来先后向内蒙古贫困地区捐赠价值上千万元的大型医疗设备、救护车、网络防火墙,以及资助贫困患者医疗费用等扶贫项目。其中,基于内蒙古地域狭长辽阔,农牧民居住分散等特点,尤其是现有急救车辆短缺导致部分危急重症患者得不到及时转运和救治的现状,“思源工程”将重点开展由全国政协委员、“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倡导发起的“思源救护”医疗救助公益项目,计划在4-7年内向内蒙古31个国定贫困县捐赠93辆救护车,保证每县至少3辆,以提升当地的医疗急救水平,为草原上农牧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陶鸣说:“‘思源工程’将继续联合宝塔石化集团等爱心企业,助力内蒙古的医疗卫生事业,让爱心救护车在辽阔的草原上救死扶伤。”


民建内蒙古区委副主委康永恒出席仪式并讲话

康永恒副主委表示,近两年来,在内蒙古自治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民建中央、民建内蒙古区委会、“思源工程”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下,自治区通过实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攻坚规划等一系列措施,已累计帮助70.8万贫困农牧民脱贫,并计划在2017年自治区政府成立70周年之际,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现象。康副主委感谢“思源工程”、“思源宝塔公益基金”和宝塔石化集团对内蒙古扶贫及公益慈善事业的鼎力支持,他说:“‘思源工程’通过捐赠救护车、资助贫困患者医疗费用等方式,将医疗扶贫、社会救助相结合,体现了‘精准扶贫’、‘综合扶贫’的要求,为我区医卫、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康副主委希望民建区委会、市委会以此为契机,更加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实践活动,认真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内蒙古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本次受助的5家国定贫困县医院,普遍存在救护车短缺、急救服务半径大等问题,不但无法满足危急重症患者、孕产妇的院前急救需求,而且由于缺乏救护车辆,一定程度上制约深入开展“卫生下乡”、“免费巡诊”、“入户随访”、“预防保健知识宣传”等公益活动。正镶白旗蒙医医院院长布仁达来表示,“思源工程”联合宝塔石化集团捐赠的救护车,将能够缓解正镶白旗危急重症患者因救护车“欲派无车”而丧失最佳治疗时机乃至生命的状况。布仁达来承诺道:“我们一定科学、合规地使用救护车辆,并且通过救护车辆深入嘎查(村),积极开展送医下乡、义诊等公益工作,减免贫困农牧民救护车使用费用或部分医疗费用,实现爱心捐赠行动和救护车的社会效益最大化。”这一承诺得到了各受助医院的响应,纷纷表示根据其医院特点,开展多种途径的公益医疗服务。


受助医院代表布仁达来讲话

当天,受助医院在现场办理了救护车交接手续,带着“思源工程”及宝塔石化集团的深情厚谊,思源救护车奔赴受助地区守护草原蒙汉群众的生命健康。

民建内蒙古区委组织宣传部调研员南岛、民建内蒙古区委社会服务部杨涛等参加救护车捐赠接收仪式。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