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思源宝塔公益基金”向湖南10个国贫县捐赠救护车

    2014-07-18

7月17日,2014’思源救护中国行暨宝塔公益基金救护车捐赠接收仪式在长沙市举行,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宝塔公益基金(简称“思源宝塔公益基金”)向湖南贫困地区医院捐赠10辆救护车,古丈县、桑植县等10个国家级贫困县各获捐1辆。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朱皖主持。


“宝塔公益慈善基金”捐赠的10辆救护车全部抵达湖南省捐赠接收仪式现场


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莅临活动现场并发表讲话

据了解,“思源救护”公益项目是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简称“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于2011年倡导发起的医疗救助项目,针对我国救护车“欲派无车率”高、急救需求量大,现有救护车老化严重等现状,向我国贫困地区、边远山区、革命老区,特别是国定贫困县,捐赠救护车、医疗设备,以提升当地的医疗急救水平,并定下“在5-7年向全国592个国家级贫困县、每县至少捐赠3辆救护车”的目标。目前,湖南省一些基层医院仍然存在救护车辆短缺、医疗急救能力弱等现象。特别是20个国定贫困县,许许多多重症、急诊病人及孕产妇因救护车“欲派无车”,转运困难等原因错过最佳治疗时期,甚至失去生命。

截至目前,“思源工程”联合“思源宝塔公益基金”、宝塔石化集团等爱心人士、企业,已向湖南捐赠了35辆救护车,覆盖16个国定贫困县,为提升湖南贫困地区医疗急救水平,改善基层医院的服务能力起到了极大推动作用。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出席捐赠接收仪式并致辞

赖明勇主委在致辞中感谢民建中央、“思源工程”及“宝塔公益基金”、宝塔石化集团等爱心人士、企业对湖南省经济、医疗、教育等领域的关怀,对农村扶贫开发工作和公益慈善事业的支持。他说,“思源救护”公益项目是一项民生工程,是一项惠民生、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民建省委将在省委统战部、省卫计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继续与“思源工程”一道,助推“思源救护”公益项目目标尽早在湖南省实现,覆盖到湖南所有的国家级贫困县,有效缓解我省贫困地区医疗急救资源紧缺的压力。同时,他希望获赠救护车的医院使用好、管理好所有救护车,充分发挥其医疗急救作用,使其最大程度地造福于三湘父老。


受捐医院代表接收受救护车大钥匙,并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对民建中央、“思源工程”、“思源宝塔公益基金”等对湖南贫困地区的重视和关心表示感谢,对民建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近年来,民建省委不断创新社会服务形式,拓展社会服务领域,社会服务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除了大力开展“思源救护”公益项目外,还联合“思源工程”在凤凰、麻阳、衡东、石门、新化等县开办了7个“思源教育移民班”,资助了350名品学兼优但家庭贫困的小学毕业生进城读书或完成初中学业,打造出了民建“教育扶贫、生态移民”的社会服务品牌;积极参与省委统战部实施的“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已开办3个校企合作班,资助学生150人,赢得了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好评,产生了积极广泛的影响。同时,民建湖南省委积极动员会员参加全省统一战线深入实施的“同心工程”创建活动,在开展教育扶贫、同心社区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很有影响的工作。她希望民建省委进一步在丰富内涵、创新形式、深化品牌上下功夫,注重与“思源工程”等爱心组织合作,让“思源助学”、“思源阳光”、“思源助残”等更多扶贫项目在湖南落地生根、惠及民生。同时,也希望所有受助医院珍惜社会各界的爱心,用好、管好这些救护车,做公益行善的忠实践行者和传递者。


受捐医院代表现场办理交车手续,10辆救护车缓缓启动驶向受助医院

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永平,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詹鸣,民建湖南省委机关干部以及受助医院代表出席捐赠仪式。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