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思源宝塔公益基金”助力云南贫困地区医疗急救事业

    2014-07-18

7月16日,2014’思源救护中国行(第四期)暨宝塔公益基金(云南)救护车捐赠接收仪式在昆明市胜利堂举行,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宝塔公益基金(以下简称“思源宝塔公益基金”)向云南省15所国家级贫困县医院各捐赠1辆救护车。据统计,截至目前,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联合宝塔石化集团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已向云南省贫困地区、地震灾区捐赠40辆救护车。


“思源宝塔公益基金”向云南省贫困地区捐赠15辆救护车全部抵达交车现场,即将奔赴各受助医院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常委、民建云南省委副主委阮鸿献出席仪式。捐赠接收仪式由云南同行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阮立新主持。阮鸿献副主委指出,一个地区救护车的人均配置标准反映出当地社会保障机制的健全程度。2013年国家卫计委颁发的《急救中心建设标准》提出“城市救护车辆的配备按每5万人1辆的标准配置”,但是截止目前,全国绝大部分地区尚未达到这一标准。云南作为“边疆、民族、山区、贫困”四位一体的省份,医疗急救设备尤为缺乏,有许许多多的伤病患者因得不到及时救治而错过最佳治疗时机,有的甚至因此失去了宝贵的生命。令人高兴的是,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日常管理的全国公募基金会——思源工程,于2011年启动了“思源救护”公益项目,向我国贫困地区、边远山区、革命老区,特别是国定贫困县,捐赠救护车、医疗设备,以提升当地的医疗急救水平,并定下“在5-7年覆盖全国592个国家级贫困县,每县至少捐赠3辆救护车”的目标。阮鸿献副主委感谢民建中央、“思源工程”以及“思源宝塔公益基金”和宝塔石化集团对云南人民的关爱和大力支持。他说,在此之前“思源工程”已经为云南昭通、西双版纳、曲靖、文山、德宏、保山、普洱、红河、大理、楚雄、丽江、临沧、昆明等13个州(市)捐赠了25辆救护车,提升了当地的医疗急救水平,深受当地百姓欢迎,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和肯定。此次,“思源宝塔公益基金”、宝塔石化集团向云南再捐15辆救护车,再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常委、民建云南省委副主委阮鸿献出席仪式并讲话


各受助医院代表为表示对“思源宝塔公益基金”的感激之情准备了凝聚着家乡父老感激之心的锦旗

阮鸿献副主委表示,长期以来,云南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通过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等实际工作。近年来,联合“思源工程”积极开展“思源救护”、“思源水窖”、“思源赈灾”等项目,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民建云南省委会将会进一步推动“思源救护”项目在云南的实施,为云南边疆民族医疗事业的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为推动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希望受捐赠的医院能按照捐赠方的要求使用好管理好救护车,把慈善义举分享给老百姓,让“思源救护”得以“善行天下”,让救护车真正成为老百姓的“救命车”、“守护神”。

红河屏边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院长梁洪明代表15家受助医院在仪式上讲话。他表示,近年来,在各级党和政府的殷切关心下,农村基础医疗卫生条件取得了较大的改善和提高,但还不能完全满足广大农民群众的就医需求。而“思源救护”公益项目的助力,必将惠及云南贫困地区民族地区的基层医疗机构和广大百姓。他说:“我们愿与民建云南省委、‘思源工程’、‘思源宝塔公益基金’等一道,管理好、使用好‘思源救护车’,服务好百姓。同时,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使人民医院成为一所切实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为老百姓所信赖、所赞扬的医院。”


救护车捐赠接受仪式现场

随后,阮鸿献副主委等与会领导代表“思源宝塔公益基金”向来自南涧彝族自治县、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宁蒗彝族自治县、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医院等12个贫困县的15家受助医院代表授捐赠救护车大钥匙。受助医院代表向“思源宝塔公益基金”呈送锦旗表示感谢,并现场妥善办理了捐赠车辆的交接手续。

云南同行公益基金会、受捐助地方民建州市委员会相关领导、各受助医院代表、民建云南省委机关干部及部分民建会员参加救护车捐赠接受仪式。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