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首都八所高校携手我会“温暖行动·北川行启运

来源:信息部  作者:本部编辑  2008-11-20

11月19日下午,首都八所高校(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携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温暖行动·北川行”在中央财经大学图配楼前启运。6000余件救灾物资将定向投放给四川灾区北川县擂鼓镇,预计将于22日抵达灾区。

此次“温暖活动·北川行”最初是由中央财经大学社团组织“星火农村发展促进会”发起的。10月中旬,曾在北川灾区做过40多天的志愿者的社团成员接到来自北川的求援信。10月24日至11月13日,学生自发组织为灾区募集御寒物资,成功募集棉衣、棉被等物资6000余件。当学生们为赈灾物资无钱上路为难的时候,获“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称号的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承接了救灾物资定向投放的货运组织与发放,并承担全部运输费用。

据了解,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自9月3日响应中央号召,发起“温暖行动”以来,于10月15日捐赠100万元购置15000床军用棉被,10月21日,作为中央直属单位捐赠御寒物资首批抵达四川灾区,赶在冬天来临前发放到四川高寒地区阿坝州灾区群众手中。11月6日、7日,基金会携手全球最大的显示器供应商将价值72万元,120台多媒体电脑、1000件棉服和6028件保暖内衣送到陕甘两地灾区群众和学生手中。11月8日,农历冬至的前一天,基金会联合新浪网组织“望川十日”重访灾区活动,将200床新棉被送到四川灾区什邡敬老院孤寡老人手中。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侯慧君、各高校团委、团总支书记及各高校学生社团代表参加现场启运。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