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工程"与“首都高校爱心联盟”牵手送温暖

来源:信息部  作者:本部编辑  2008-11-14

赈灾棉服无钱上路 “思源工程”倾情相助

在成功发动驻京大学生为灾区捐棉服后,中央财经大学的几位学生发起人却被无钱托运物资所难住了。

11月13日上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了解到这一信息后,立刻组织有关人员与学生代表谷东洋、潘江丽取得了联系。

据介绍,潘江丽所在的社团——中央财经大学“星火”农村发展促进会的同学曾是抗震服务志愿者,在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擂鼓镇龙头村服务逾40天。近期,学生们不断收到来自当地的消息:全村98%的房屋已倒塌受损,无法居住,入秋以来,天气渐冷,村民们却缺少过冬需要的棉衣棉被,而从9月到次年3月,当地最低温度可达到零下4.5°C。10月24日,学生们以学院和社团名义向北京各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公益社团发出倡议,为北川县擂鼓镇灾民募集过冬衣被,帮助他们抵御寒冬。倡议立刻得到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物资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的积极响应,并成立起“首都高校爱心联盟”,从11月3日至14日,募集衣物陆续送到中央财经大学。由于通过邮政运送到北川需要万元左右,这让学生们一筹莫展。发起人之一谷东洋说,发起时凭着一腔热血,没想到能募集到这么多棉衣,但物资有了,运费却成了负担……

听到这些,基金会的工作人员都深受感动,为了支持这些“90后”学子的爱心和善举,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代表基金会现场承诺,我们一定要把首都学子的一片爱心及时传递到灾区,学生们为灾区捐赠的棉衣被将由基金会负责组织货运,承担全部运输费用。目前基金会正在联系货运,确定行车路线,联系四川灾区,协调物资接收,并协助地方政府配合发放。这批救灾物资预计将于11月22日前从北京发车运往四川灾区。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