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我会携手凯德商用中国开展“温暖行动•剑阁行”

来源:信息部  作者:本部编辑  2008-12-12

12月11日上午,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义兴学校和西庙小学校园内一片欢腾,他们收到了新加坡驻华企业—凯德商用中国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赠的6000余件防寒棉衣裤、防寒鞋和文体用品。为此,凯德商用中国携手思源工程 “温暖行动·剑阁行”捐赠仪式在剑阁县义兴学校正式启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民建广元市委会主委、广元市政协副主席杨晋平,剑阁县副县长李斌、剑阁县政协副主席王芝芳、民建广元市委副主委郭平,凯德商用中国副总裁吴顺永,董事总经理蔡梅凤等出席仪式。

义兴学校活动现场,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与穿上新棉服的学生们合影。
据了解,今冬四川地震灾区雨多天寒,温度比往年偏低,局部地区还将出现严重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而居住在地震重灾区剑阁县高寒山区的众多学生面临缺乏棉衣、棉被等过冬物资的问题却十分突出。
凯德商用中国公司上下募集善款近30万元,并携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开展“温暖行动·剑阁行”活动。目前,1800件防寒棉服、1800件防寒裤、1800余双棉鞋及价值6330元的体育用品和446件其它御寒物资已送抵剑阁重灾区。
11日一早,防寒物资和文体用品已全部送到剑阁县义兴学校和西庙小学学生们的手中。记者在义兴学校看到,孩子们兴高采烈的列队在操场上,他们既有小学生,又有初中生,更有学龄前的“留守”孩子,他们质朴的脸庞洋溢着社会关爱所带来的灿烂,他们穿上了新棉服,更欢快地拿着体育用品尽情地玩耍着……。看到这幅景象,连平时一向严肃的教师们也为之动容。据学校教师讲,“5.12地震”后,学校的师生都沉浸在灾难的悲痛中,凯德商务中国携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走进校园,使我们再次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像基金会和企业家与孩子们这样共同娱乐的场面是多少年都没有见到的。“关爱—责任—奉献—快乐”,顿时在校园里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它打动在场的每个人。记者采访了正在与学生们共同做游戏的王校长,他说“对于灾区学生来讲,社会的每一份关爱,都会在他们心中得到更深刻的感受,饮水思源、知恩图报、回馈社会的理念正在全校师生中得到大力弘扬,相信社会的每一份关爱都会远远超过它基本的价值,这正是构建国家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

义兴学校现场,捐赠企业凯德商用中国员工和学校的孩子们做游戏,现场一片欢腾。
在捐赠现场,新加坡驻华企业—凯德商用中国副总裁吴顺永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在此时此地,与同学们分享温暖和欢笑。希望我们的微薄心意能够陪伴你们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表示:“我们发起的‘温暖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我们欣慰地看到,以凯德商用中国为代表的国内外企业,秉承‘饮水思源,回馈社会’的理念,在重视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为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中共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社会爱心企业和人士的共同帮扶,灾区人民一定能战胜眼前的困难,以不屈不挠、和衷共济的精神战胜自然灾害,使重建家园、振兴川甘陕的工作得到充分展现。”

(图片由民建剑阁县支部委员会提供)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