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焦点公益基金”南京募资救助孤残儿童

据了解,“思源焦点公益基金”自今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就积极开展社会救助活动,为萍萍(2008年8月出生)、奇奇(2011年2月出生)、童童(2011年7月出生)等三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及两名患有先天性肛门闭锁的儿童提供医疗救助。

发布时间:2012-05-27

思源焦点公益基金携手华信医院救助孤残儿童

5月22日,为了更好地为孤残儿童提供救助,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旗下专项基金——思源焦点公益基金,与北京华信医院举行合作签字仪式,华信医院将为思源焦点公益基金救助患儿设立住院“绿色通道”,简化救助患儿入院手续,同时也将向思源焦点公益基金推荐等待救助的患儿。

发布时间:2012-05-24

思源焦点公益基金签约北京华信医院

2012年搜狐网携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成立了思源焦点公益基金,向罹患先天性心脏疾病的贫困儿童和孤儿提供专业彻底的医疗救助,截至2012年5月已有五名孤残儿童接受思源焦点公益基金的资助,两名罹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孤残儿童在华信医院接受手术后痊愈。

发布时间:2012-05-24

民建中央“思源工程”救助咸阳12户残贫农民

5月 15日,刚刚结束对甘肃岷县雹洪灾区的捐款与慰问工作后,来不及休整的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又马不停蹄地从甘肃兰州赶往陕西咸阳,举行中华思源工程咸阳示范点建设项目捐款暨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2012-05-17

民建中央“思源工程”情系甘肃雹洪灾区

5月10日,甘肃省定西市部分地区发生大范围冰雹及强降雨,引发山洪泥石流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农业生产和基础设施造成严重损失。截至5月14日,此次灾害已造成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渭源县、漳县和相邻的天水市武山县33个乡镇、40多万人受灾;因灾死亡50余人,失踪20余人,受伤群众入院治疗110余人,需紧急救助和转移安置人口15万余人。

发布时间:2012-05-14

百口“思源水窖”在云南雨古村开工

五一节前夕,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携丹姿集团援建百口“思源水窖”捐赠暨开工仪式在云南省曲靖市龙海乡雨古村举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丹姿集团人力总监黄志勇、民建云南省委副主委阮鸿献、曲靖市委统战部的领导等出席了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2012-04-29

思源焦点公益基金在广州启动

2012年4月21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思源.焦点公益基金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搜狐焦点总经理曾伏虎出席了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2-04-23

“爱的小桔灯”儿童关爱行动传递爱心

4月18日下午,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扬帆基金和远誉广播和共同主办的2012年度“爱的小桔灯•儿童关爱行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嘉汇华美达广场大酒店举行。

发布时间:2012-04-20

“思源沼气”项目荣获国家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项—“中华慈善奖”

由民政部主办的全国第七届“中华慈善奖”报告会4月9日上午在北京万寿宾馆隆重举行。其中,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推荐的“思源沼气”项目荣获本届“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这也是基金会长期以来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和民建中央关怀支持下,获得国家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项。

发布时间:2012-04-11

思源蒲公英电教室正式启用

由百度公司通过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赠实施的“思源蒲公英”10个电教室项目,已经在贵州省黔西县10所村级小学全部安装调试完毕,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12-04-11

“思源工程”在蓟县考察“思源”华侨小学

2012年4月6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专项基金——陈沙立慈善基金执行主任王增峰、北京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人员等一行来到天津蓟县罗庄子镇和下营镇考察由我会陈沙立慈善基金2011年援建的21所中的两所小学,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对上述两所学校在善款的使用、校舍的改造、孩子们现在的学习环境等方面进行实地了解和考察。

发布时间:2012-04-06

"思源工程"前往河北丰宁考察扶贫项目

2012年3月24、25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及北京金沣铂源投资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王观宇等人员一行,来到河北省丰宁县东坡村、黑牛山村、林营村、大兰营村等七个乡村,考察“思源工程”在此地已经援建和准备援建的乡村卫生室的情况。

发布时间:2012-03-26

李晓林:打好扶贫开发工作的攻坚战

日前,本报记者在“两会”会场就国家“十二五” 规划期间如何深入有效开展扶贫工作,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民建北京市副主委、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

发布时间:2012-03-20

金沣铂源公司向“思源工程”捐赠2000万元

一张2000万元的支票由北京金沣铂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米传诚先生递交到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手中,这是2012年3月16日上午记者在“思源工程”捐赠仪式上看到的。

发布时间:2012-03-16

湖北贫困大学生:带着感恩前行

我是艺术与传媒学院2011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的学生唐淑丽,很荣幸能代表所有接受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资助及培训的贫困学生在这里发言,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学习收获和喜悦之情。

发布时间:2012-03-04

“思源工程”正式启动“爱的分贝”聋儿救助项目

在第十三个世界爱耳日之际,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发起并主办的“爱的分贝”听障儿童救助计划正式启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等领导以及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三十余位播音员主持人、社会爱心人士共计两百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帮助贫困聋童回归有声世界。

发布时间:2012-03-03

陈昌智理事长在渝亲切接见部分爱心企业家

2月20日,正在重庆市考察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在下榻宾馆亲切接见了在渝部分爱心企业家。

发布时间:2012-02-21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2009年12月30日至2010年1月15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议通讯方式,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设立“思源春暖基金”、“思源陈沙立慈善基金”等专项基金的文件。

发布时间:2012-02-18

“思源工程”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07年7月4日下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成立大会,并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等领导出席大会。

发布时间:2012-02-18

广日集团、日立电梯通过我会捐资1000万元援建汶川县第一小学

广州广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民建广州市委会主委潘胜燊代表企业通过(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向汶川灾区捐赠1000万元,用于援建汶川县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1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