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爱的分贝"第六期听障儿童家长培训班开课

目前,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爱的分贝”听障儿童救助项目组织http://www.i-db.com.cn/实施的第六期听障儿童家长培训班在北京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班从8月31日开始,进行为期五天的听障儿童康复家长专业培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6名家长参与此次培训班,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处于康复中、后期的听障儿童家长进行系统的讲解与培训。

发布时间:2013-09-10

雅安日报:“思源工程”捐建学校卫生院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1150万元捐建我市2所乡卫生院、3所乡镇小学,这是记者从4日举行的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重建援建项目签约仪式上获悉的消息。

发布时间:2013-09-10

“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益丰班”在湖南石门开班

9月6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益丰班”在湖南省石门县澧斓中学开班。民建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皖,常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杨新辉出席开班仪式并为“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益丰班”授旗。

发布时间:2013-09-10

“思源方舟”项目志愿者培训班开课

思源方舟雅安防灾减灾教育项目第一批志愿者TOT集训班于9月7日在420震中芦山县龙门乡正式开班。9月6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及川农的第一批50余名志愿者在雅安集结完毕,启航龙门乡。当晚,志愿者到达龙门乡古城坪村并进行了分组,他们将进行为期三天的半军事化TOT防灾减灾培训。

发布时间:2013-09-10

贫困脊柱侧弯青少年将获免费救助

8月23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在北京正式成立智善慈善基金,将全面开展贫困脊柱侧弯贫困青少年免费救助项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在成立仪式上说,“‘思源智善慈善基金’关心数百万脊柱侧弯青少年,并救助贫困青年少年患者,不仅是以实际行动帮扶贫困家庭,也是在帮助青少年挺起‘中国的脊梁’。”

发布时间:2013-08-27

“思源工程”联合新浪微公益爱心网友救助13岁女孩儿吴小蝶

8月16日,本报刊登了父亲出外打工,海口市旧州镇13岁女孩吴小蝶和爷爷奶奶留守家中,奶奶胸口长瘤没钱治,孙女捡瓶子存钱给奶奶治病的事,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小蝶的事经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等媒体新浪官方微博的转发后,引起全国网友广泛关注。

发布时间:2013-08-19

搜狐焦点公益基金探访失依儿童

近日北京一直持续高温,室外虽是烈日炎炎,但依然阻挡不了我们爱的脚步。8月10日,搜狐焦点公益基金携手京津绿地会一起探访了位于顺义的Hope foster Home(希望康复中心),为孩子们送去一份关爱。

发布时间:2013-08-15

爱国华侨陈沙立向宝堰卫生院捐赠救护车

“思源救护”是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发起的医疗卫生救助项目,旨在为贫困地区县乡镇医院提供救护车和基本的医疗设备支持,该项目得到了爱国华商领袖、加拿大翡翠国际工业集团总裁陈沙立的鼎力支持。

发布时间:2013-07-31

爱国华侨陈沙立捐赠的急救车抵达宝堰镇

2013年7月25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陈沙立慈善基金在宝堰镇举行急救车捐赠仪式,爱国华侨陈沙立向丹徒区宝堰镇中心卫生院捐赠价值6.73万元的急救车一辆。据了解,此次捐赠的急救车,将提高当地乡村卫生院综合服务能力,缓解群众急诊急救需求。

发布时间:2013-07-31

200名贫困学生走进“思源·扬帆班”

“我们来自大山深处,‘思源工程·扬帆计划’让我们可以像城里的孩子一样快乐轻松地学习。你们的抚慰就像大海中的航标,指引着我们扬帆远航。”来自麻阳富洲中学扬帆班的石金霞同学说出了所有“湖南民建·扬帆班”孩子的心声。

发布时间:2013-07-31

小文凤修心成功 爷爷答谢众多好心人

10岁孤女小文凤和爷爷相依为命,半岁时被查出患有“法洛氏四联症”,但一直无钱医治,今年麦收过后,爷爷卖光了家里的粮食,要为小孙女治病。(本报7月9日、10日、11日曾做系列报道。)报道后,薛蛮子等众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为她凑了13万多元。

发布时间:2013-07-31

“思源工程”等为岷县灾区人民捐物献爱心

7月22日甘肃岷县漳县发生6.6级地震后,岷县统战部第一时间将受灾情况逐级上报反映。同时,灾情也牵动着民众和统战系统各界人士的心,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向岷县灾区捐款捐物。

发布时间:2013-07-30

民建中央、民建甘肃省委看望慰问灾区群众

甘肃岷县漳县6.6级地震发生后,民建中央十分牵挂灾区人民,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向民建甘肃省委发出慰问信,通过民建甘肃省委向定西市所有受灾群众和民建会员表示亲切慰问,并立即派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于7月23日凌晨4点从北京出发赶往定西市岷县、漳县灾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发布时间:2013-07-30

爱的分贝第五期听障儿童家长培训班结业

日前,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爱的分贝”听障儿童救助项目组织实施的第五期听障儿童家长培训班于在北京举办。本次培训班从7月6日开始,通过为期五天的专业培训,来自全国各地的28名家长在此次培训班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13-07-30

思源工程援定西 发倡议助力纯慈善公益

新华网7月24日电 7月23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抗震救灾工作组抵达甘肃省定西市,除将首批矿泉水、方便面等生活急需物资送抵地震灾区外,还深入到距震中不到10公里的漳县石川乡三条沟村等受灾村庄,评估当地灾情,了解受灾群众需求,为下一步赈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做必要的准备。

发布时间:2013-07-25

助力雅安 思源·文华慈善基金在京启动

4月的雅安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他们灾后重建工作怎么样了?他们现在的生活又如何?7月份的暴雨,会不会给那里带去新的可能的受灾?带着这一系列的追问,7月13日,在多次实地评估灾后重建项目后,刚刚成立的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文华慈善基金(以下简称“思源•文华慈善基金”)正式宣布为雅安灾后重建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重建项目启动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天全县新华乡第二中心小学、银坪村三组等纳入首批灾后重建项目

发布时间:2013-07-17

“生命快车”开进苏尼特右旗草原

几天前,苏尼特右旗桑宝力嘎苏木卫生院喜获爱国华商陈沙立捐赠的救护车1辆。“有了该救护车,今后可为当地危急重症患者、危急孕产妇等提供紧急救护服务,同时也将为当地农牧民群众提供更加及时、快捷、高效的医疗服务。”该院负责人表示。

发布时间:2013-07-17

父亲欲卖血救儿 慈善家李琳捐资助力

2013年7月12日下午,著名女慈善家、李琳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李琳女士,李琳公益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张一帆专程从北京赶赴海南三亚市人民医院,为在三亚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10岁患白血病男孩高童送来了5万元爱心基金。

发布时间:2013-07-15

思源文华慈善基金捐300万建雅安灾区学校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文华慈善基金”13日在北京向四川雅安天全县新华乡第二中心小学捐资300万元人民币,帮助该校开展灾后重建工作。2013年4月20日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地震造成天全县新华乡第二中心小学校舍损毁。

发布时间:2013-07-14

慈善业人士:慈善要做到“三做”“三不做”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华晔迪)“新时期、新慈善,要做到‘三不做’和‘三做’:不做‘广告性慈善’、不做‘公关性慈善’……”在13日于北京举行的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文华慈善基金成立暨捐赠仪式上,文华慈善基金管委会主任刘文华关于慈善理念的一番倡议引发共鸣。

发布时间:2013-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