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工程”再向甘肃省捐赠10辆救护车

10月24日,“2013年思源救护中国行”暨天明公益基金(甘肃)救护车捐赠仪式在兰州市举行。我省武威、天水和庆阳三个市的10所卫生院获捐10辆救护车。

发布时间:2013-10-25

搜狐焦点公益基金携手龙湖地产为“心”奔跑

2013年10月19日,秋阳高照,奔跑无限。搜狐焦点公益基金携手龙湖地产,在龙湖好望山畔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首届龙湖心计划自由跑盛会。来自龙湖新老业主及客户,以及社会体育爱好人士,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师生志愿者等近千名爱心跑者参加了这次盛会。

发布时间:2013-10-24

“爱的分贝”听障儿童毕业季在京举行

2013年10月19日,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爱的分贝”听障儿童救助项目策划组织的“爱的收获——毕业季”在北京圆满落幕,此次活动共有十名完成康复的听障儿童参加毕业汇演,顺利毕业。

发布时间:2013-10-20

“思源方舟”减防灾教育公益项目在雅安启动

“地震啦!”昨(10月15)日上午10时35分,芦山县飞仙关镇凤禾中心学校内警铃响起,五年级学生敬林顺手拿起挂在课桌旁的“折叠防灾头盔”,以最快的速度戴上,向学校操场集合……

发布时间:2013-10-16

《人民政协报》:“思源工程”一定公开透明使用善款

救护车是老百姓生命健康的“守护神”、“救命车”,我们一定会公开、透明、规范地使用好‘芭莎明星慈善夜’的这笔善款,并在救护车上加装GPS行驶记录仪,捐赠者可随时调取救护车行驶记录、时速、停靠地点等信息,使慈善工作更加透明,从而尽早实现“思源救护”的预定目标。

发布时间:2013-10-16

新华网:“芭莎明星慈善夜”募款6200多万元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时尚芭莎》杂志社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主办,伊能静、宋慧乔、成龙、李冰冰、范冰冰、舒淇、姚晨、高圆圆、李亚鹏、汪小菲、沈南鹏、王中磊、王中军等400余位各界名人出席活动。

发布时间:2013-10-15

李晓林:我们一定会公开、透明使用好善款

记者:今年“芭莎明星慈善夜”募集了6200余万元善款,将用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简称“思源工程”)的“思源救护”和中国扶贫基金会“筑巢行动”等项目。请问“思源工程”将如何使用这笔善款?

发布时间:2013-10-15

2013BAZAAR明星慈善夜:中国梦,心起航

10月10日,北京国贸大酒店将迎来一场顶级慈善盛会—“2013BAZAAR明星慈善夜”。据悉,成龙、范冰冰、姚晨、宋慧乔、舒淇、李冰冰等一线明星及企业家、艺术家将共赴这场每年一次的慈善之约。

发布时间:2013-10-09

慈展会:让“蝴蝶效应”发酵的72小时

时隔一年,带着对首届慈展会的记忆,又一场中国公益的全新展示盛大上演。3天72小时,虽然前有中秋留守家中的考量,后有台风“玉兔”登陆的威胁,来自全国各地的公益小伙伴们还是以潮水之势占领和坚守了深圳会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3-09-25

民政部:用慈善把两岸四地更紧密连接起来

23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两岸四地慈善研讨会”在深圳市举行。民政部部长、中国慈善联合会会长李立国,民政部副部长、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窦玉沛,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深圳市市长许勤等出席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3-09-24

新学期扬帆宝贝收到第一批爱心图书

9月以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扬帆计划”(简称“思源·扬帆计划”)收到多所学校发来的学生读书反馈:爱心网友通过“思源·扬帆计划”向山区学校赠的新学期第一批图书已经陆续到达孩子们手中。

发布时间:2013-09-24

第二届中国慈展会在深圳启动

9月21日上午9:00,第二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启动,拉开了为期3天的慈展会帷幕。按照勤俭务实、简洁清新的办展半会原则,本届慈展会取消了以往大型展会普遍举行的隆重开闭幕式。

发布时间:2013-09-22

第二届中国慈展会深圳揭幕

以“慈善,让中国更美丽”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简称慈展会),9月21日上午在深圳会展中心启动,该次为期3天的展会将就国际合作和港澳台、慈善之城、慈善创新、公益体验和生态公益等进行交流展示和资源对接。

发布时间:2013-09-21

“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在闽开班

9月13日,革命老区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三明市清流县“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同时举行开班仪式,两地共100名贫困学生正式进入县一级中学寄宿就读。

发布时间:2013-09-17

“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在福建武平开班

民建“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是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开展的教育扶贫项目,自2009年开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选择贫困地区的优秀小学毕业生,在具备条件的县级中学开设“思源·教育移民班”教育试点,让贫困学生从偏远山区迁移到城镇中学接受完整的教育。

发布时间:2013-09-14

2013搜狐财智公益盛典在成都举行

9月12日晚,2013搜狐财智中国峰会【公益盛典】在成都举行。本次公益盛典以“公益吧,小伙伴们”为主题,号召每一个人投身公益事业,携手温暖童心与爱同行。

发布时间:2013-09-13

人民网:钢丝善行团全国万里行抵济南

12日,由中国儿童权益保障促进基金会、慈善纯公益理念创建者、1起捐的发起人、神秘的网络首善@钢子发起的“寻钢丝·行救助”钢丝善行团来到了山东,并在济南正式亮相。

发布时间:2013-09-13

新华网:“思源•教育移民班”爱洒寒门学子

10日,“思源•教育移民班”在英山举行开班仪式,标志着思源•教育移民计划在英山县的实施。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陶鸣,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北省委主委、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参加开班典礼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3-09-13

民建“思源·教育移民班”落户英山县

9月10日上午,民建“思源·教育移民班”在我县金家铺中学、长冲中学分别举行开班仪式,标志着思源·教育移民计划在我县实施。

发布时间:2013-09-11

“思源·爱的分贝”志愿者关爱听障儿童

作为中国传媒大学MBA学院携手“爱的分贝”系列公益活动的一部分,“关爱听障儿童”活动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顺利举行。22名失音儿童和近60名爱心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发布时间:2013-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