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荣获“2023中国慈善榜·年度榜样基金会”

    2023-05-21


a08eaa119c6f8ef8b1c8e782beb1d5d5.jpg

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

WechatIMG1670.jpeg


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

长期以来,在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关心领导下,在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指挥部署下,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统筹开展公益慈善和乡村振兴等工作,赢得社会各界的肯定。5月18日,第二十届(2023)中国慈善榜正式发布,“思源工程”荣获“2023中国慈善榜•年度榜样基金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公益时报》社社长赵冠军出席并致辞;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刘福清等出席并担任颁奖嘉宾;“思源工程”副秘书长陈颖出席领奖并担任颁奖嘉宾。

WechatIMG1671.jpeg

“2023中国慈善榜•年度榜样基金会”证书

WechatIMG1672.jpeg

陈颖副秘书长代表“思源工程”上台领奖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在致辞中表示,慈善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慈善事业的发展不仅需要专业力量,还需要在全社会普及慈善理念,弘扬慈善文化,培育慈善意识,营造慈善氛围。中国慈善榜承载了媒体人对慈善事业发展的深情回忆和执着情感,见证并推动着慈善捐赠与社会财富的同步增长。

WechatIMG1673.jpeg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致辞

《公益时报》社社长赵冠军表示,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首先要重视慈善捐赠这一重要动力来源。透过这张榜单,我们弘扬了合法、自愿、诚信、非营利的现代慈善文化,向全社会彰显中国企业家和企业、慈善组织的责任和担当,彰显道德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历史意识,传递道义的正能量。

WechatIMG1674.jpeg


《公益时报》社社长赵冠军致辞

据了解,自2007年成立以来,“思源工程”在中央统战部、民建中央、民政部的指导支持下,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媒体,围绕我国文化教育、医疗卫生、乡村发展、社区服务、生态环保、应急救援等领域开展工作,累计募集善款和物资40亿元,在2万多所学校开展文化教育项目,为4116所医疗机构提供资助,捐赠救护车达3811辆(含140辆负压救护车),累计帮助对接销售农产品超过464亿元,累计帮扶困难群众超2900万人次。同时,“思源工程”在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指导下发起成立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建设运营了民政部指定的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帮帮公益,并设立了50支专项基金,建立健全和完善帮扶体系。

其中,2022年,“思源工程”克服新冠疫情多次反弹、经济下行压力巨大等困难,统筹开展各项工作,募集善款和物资7.16亿元,公益支出超9.4亿元,帮扶困难群众400万人次,帮助对接销售农产品超164亿元,通过帮帮公益平台帮助其他社会组织筹款近2.3亿元,实现捐赠收入、公益支出和帮扶群众人次再创历史新高,为我国公益慈善事业和乡村振兴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另据了解,“思源工程”2023年前四个月,募集善款和物资超2亿元,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及成员单位第一季度帮助对接销售农产品超25亿元。

李晓林秘书长感谢《公益时报》社及社会各界的对“思源工程”的表彰和支持,并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思源工程”牢记使命、坚守初心,守正创新、主动担当,把握乡村振兴大方向,凝聚更广泛的资源,汇聚更磅礴的力量,采取更有效的措施,做我国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传播者和贡献者,为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而踔厉奋发、接续奋斗。

WechatIMG1675.jpeg


陈颖副秘书长为年度慈善项目颁奖

WechatIMG1676.jpeg

中国慈善二十年·明星慈善楷模——黄晓明

WechatIMG1677.jpeg

年度榜样慈善明星——钟欣

WechatIMG1678.jpeg

WechatIMG1679.jpeg


年度慈善明星——周海媚、吴静钰、马艳丽、白凯南

据了解,中国慈善榜由《公益时报》社发起创立,自2004年开始每年编制发布,榜单以年度实际捐赠100万元以上的企业或个人为数据采集样本,是我国第一张记录大额捐赠数据的榜单,被誉为“中国财富人士的爱心清单”。本次活动通过榜单呈现、大额捐赠分析、案例分享等形式,对过去一年我国慈善事业发展概况进行了全面总结与回顾,同时围绕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WechatIMG1680.jpeg

WechatIMG1681.jpeg



点击链接,一起聆听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网易云音乐联合出品,李晓林先生作词、郭思达先生作曲、王晰先生演唱的《一个都不落下》乡村振兴公益歌曲。《一个都不落下》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