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民建中央】”思源工程“联合民建贵州贵阳市委赴黔西市第五中学开展捐赠活动

    2022-06-07

微信截图_20220608124012.png

近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民建贵阳市委到黔西市第五中学开展2021级思源·佑华菁菁教育移民班助学捐赠活动。民建贵州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王兰,民建贵阳市委副主委、贵州酌初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耿菁,中共黔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凤雏,民建贵州省委、贵阳市委、民建毕节市工委,黔西市教科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微信截图_20220608124107.png

据悉,2011年,为积极推进武陵山经济协作区建设,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民建中央决定在武陵山经济协作区的湖北、湖南、重庆、贵州4省市启动“民建教育移民班”示范项目,旨在资助生态环境脆弱地区的小学毕业生到县一级中学寄宿就读,使其接受良好的教育,适应城市生活,增强就业能力,实现农村人口的移民就业和脱贫致富。2018年在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落地黔西,至今已连续资助了4届学生。

此次捐赠是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佑华基金匹配20万元,民建贵阳市委副主委耿菁出资10万元,共同捐助2021级思源·佑华菁菁教育移民班50名学生,该捐赠款将分3年向受助学生发放。

微信截图_20220608124039.png

捐赠仪式上,耿菁鼓励孩子们要克服短暂的困难,尊重知识、尊重老师,刻苦学习,将来努力成为一名国家栋梁之才。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培养和激发受助学生更多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将来积极回馈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黔西市第五中学校长代家国代表全校师生向民建贵州省委、贵阳市委的爱心援助表示感谢,并承诺一定会管理使用好这笔款项,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深情厚谊。

一直以来,黔西市第五中学为移民班配备了最优的师资队伍。2018级移民班学生在中考中取得佳绩,均顺利考上高中继续学习,其中,66%的学生考入省级示范高中,这不仅创造了黔西五中学生整班升学历史,也将移民班打造成为学校的一块“金字招牌”,吸引和招进了更多家庭贫寒、成绩优异的学生到该校学习。

据了解,“思源工程”联合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已累计向黔西市捐赠7000万元,开展了“思源新农村建设”、“思源救护”、“思源沼气”、“思源水窖”、“思源教育移民计划”、“思源零钱电影院”、“思源扬帆图书室” 、“思源农村产业扶贫”等大量卓有成效的帮扶项目,不但为黔西市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而且在实现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携手前行、共同奋斗。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