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工程”第二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形成决议

    2013-07-22

2013年6月4日至6月11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简称“思源工程”)以通讯方式,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重点对专项基金设立、新增副理事长人选及个别专项基金更名事宜进行审议。“思源工程”在整理理事意见后,于7月9日形成决议。

第二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同意北京时尚传媒集团、广东文华投资集团、宁夏宝塔石化集团在“思源工程”分别设立“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简称,以下同)、“思源·文华慈善基金”和“思源·宝塔公益基金”;增补银川大学校长、宁夏宝塔石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珩超为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并担任副理事长。会议一致同意将“思源·焦点公益基金”更名为“思源·搜狐焦点公益基金”。

长期以来,时尚传媒集团、广东文华投资集团、宁夏宝塔石化集团三家公司都主动承担媒体及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为我国扶贫开发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其中,《时尚芭莎》杂志社自2003年发起“BAZAAR明星慈善夜”活动,十年募款超过1.5亿;2012年与本会合作,成功举办了“2012芭莎明星慈善夜”公益活动,现场募集善款4673.55万元。广东文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投资集团,在自身发展的同时,“饮水思源,回报社会”,每年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公益事业,并坚持不做“广告性慈善、政府公关性慈善、商业条件交换性慈善”,要做“创造社会正能量的慈善,传播大爱的平等慈善,对子孙后代负责任的慈善”。宝塔石化集团作为以石油化工为主,产学研结合,产融结合,科技创新和石油化工装备制造为一体的民营石化集团,本着以实业和教育报国的宏愿,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长期资助贫困学生,并在抗击南方冰冻雨雪灾害、汶川地震、四川雅安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以及救助贫困群众、扶贫济困等社会公益事业中,累计捐资捐物近2亿元。

“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表示,“思源工程”是开放式、包容式和扁平化管理的公开透明、快速高效的公益平台,愿意与严格遵守国家《捐赠法》、《基金会管理条例》和本会章程及相关规定的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媒体和人士一起,共同创造我国扶贫及公益慈善事业的美好未来。”据了解,“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思源·文华慈善基金”和“思源·宝塔公益基金”的设立后,将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思源工程”的各项管理制度。目前,“思源工程”已向民政部门提交了新增专项基金的申请。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