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工程”第二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形成决议

    2012-11-30

11月23至30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简称“思源工程”)以通讯方式,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基金会理事、理事授权代表和监事等严格按照会议议程和要求,对相关文件进行审议后,将亲笔签名的反馈意见寄送至基金会。“思源工程”整理理事意见后,于11月30日形成决议,向理事通报。

2012年,“思源工程”倡导和秉承的“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得到了越来越多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媒体的肯定、响应和参与,众多具有雄厚实力的爱心企业、媒体,纷纷以设立专项基金或联合募捐等方式,参与到“思源工程”中来,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帮扶困难百姓。截至2012年10月,北京金沣铂源投资有限公司、重庆市公众城市一卡通中心、上海佑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辽宁远东新型管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在“思源工程”设立专项基金,《时尚芭莎》杂志社与“思源工程”举办“2012年芭莎明星慈善夜”等公益慈善活动,共募集善款4673.555万元。另外,今年9月,新浪公司原董事长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由新浪网与“思源工程”联合开展的“扬帆计划”公益助学项目等公益慈善事业上,拟将“思源扬帆基金”更名为“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以更好地利用新浪公司的平台开展公益慈善事业。

在此背景下,“思源工程”第二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定于11月23日至30日举行,以通讯方式,审议并通过《关于基金会联合<时尚芭莎>杂志社在京举办“芭莎明星慈善夜”大型募捐活动的申请》、《关于设立“思源仁慧公益基金”、“思源公众公益基金”、“思源佑华公益基金”和“思源牵手公益基金”的报告》、《关于思源扬帆基金名称变更说明》、《关于思源朝阳基金名称变更的申请》、《关于陈沙立慈善基金管委会主任变更的申请》。其中,在本次理事会会议通过后,“思源工程”将及时把专项基金申请报民政部。

据了解,本次理事会会议决定,“思源工程”拟在中国民主建国会召开“十大”之前,在北京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重点审议“思源工程”2012年工作报告、2012年财务报告、2013年工作计划,并全面回顾“思源工程”五年来的工作情况。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表示,基金会将进行全面统计和梳理,以详实、真实的数据,整理出完善的年度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及五年工作回顾,总结经验,做好发展规划,以便理事讨论审议,为基金会的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提供数据和经验支持。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