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工程”与和兴隆、中膳集团签署农村产业扶贫协议

    2018-06-21

2018年6月19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与广州市和兴隆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和兴隆”,股票代码:837628)、中膳国际团餐产业集团召开调研座谈会,并签署了农村产业扶贫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李晓林秘书长讲话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原常委、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中膳国际团餐产业集团主席黄金盾、中膳国际团餐产业集团理事长李力强、中膳国际团餐产业集团副总裁黄瑞种、广州市和兴隆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董秘李煌等领导出席座谈会及签约仪式。



“思源工程”与“和兴隆”签署农村产业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思源工程”与中膳集团签署农村产业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李晓林秘书长表示,自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成立以来,在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的领导下,致力于促进我国贫困地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累计募集善款超过16亿元,帮扶困难群众超过1100万人次。李晓林秘书长说:“很多贫困地方的农产品质量和产量都很好,但是因为路途遥远、信息闭塞,很多农产品生产出来后卖不出去,或者卖出去的价格低廉,直接影响了扶贫效果。所以,我们实施了‘百县千村十万户’精准扶贫战略,联合京东集团、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广州市和兴隆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膳国际团餐产业集团等社会各界,共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膳国际团餐产业集团主席黄金盾致辞

黄金盾主席表示,中膳国际团餐产业集团是开放的平台,秉承“我的就是你的,你的还是你的”原则,于同行达成共识的同时也保持较高的粘性,此举也将成为未来扶贫工作的有力抓手。中膳国际团餐产业集团愿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一道,共同做好扶贫工作。


中膳国际团餐产业集团理事长李力强介绍团餐模式

李力强理事长通过宣传片、PPT讲解介绍了团餐市场现有的模式: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利用现代化智能技术与互联网生态环境,为大众带来健康、美味餐食;随后李力强对中膳2016-2020年的战略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希望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在扶贫攻坚方面达成共识,相信中膳国际团餐产业集团的加入,将为扶贫攻坚战注入新动力。


广州市和兴隆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煌发言

“和兴隆”副总裁李煌会上介绍了和兴隆集团的发展和团餐行业的未来前景。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发展要与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相结合,利益他人,与伟大祖国同频共振。“和兴隆”积极展开贫困地区学生营养餐实施计划,目前已为近30万学生提供专业、营养、安全的就餐服务。


参会领导合影留念

活动当天,广州市和兴隆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膳国际团餐产业集团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签署了农村产业扶贫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倡导企业家“饮水思源、回报社会”,通过促进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思源米、思源水等)销售对接,推动农村产业扶贫工作的开展,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众脱贫。


“和兴隆”免洗净菜标准车间

据了解,广州市和兴隆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为机构单位提供一站式食材配送与后勤综合服务商。和兴隆创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广州,注册11116.1111万元,分别在上海、深圳、福建、湖南、湖北、山西、陕西、重庆、贵州等区域设有分支机构,汇集了一批来自知名餐饮企业及食品行业多年管理经验的专业人才。集团现有员工2000多人,业务覆盖30多个城市,服务百万人群。其自主研发的免洗净菜,打破了国外企业对净菜技术的垄断,树立了中国净菜行业标准,并成为广州亚运会指定供应产品。2016年7月20日,和兴隆上市新三板,成为国内第一家挂牌新三板的一站式食材配送与后勤服务商。


陶鸣副秘书长实地调研中膳集团某一大厦食堂

中膳国际团餐产业集团致力于打造从种子到筷子的安心健康食品全产业链,集团体供餐、农副产品配送、营养配餐、有饭有菜团餐O2O服务平台、基地管理、供应链管理等六大业务领域,为团体单位、军队、政府机关单位、教育系统、高铁、航空、医疗系统、酒店餐饮、白领、家庭、社区、商超等提供安全、健康、便捷的食品。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