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思源方舟·安全校服温暖通道县高步学校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作者:民建怀化市委  2021-01-11

红灯停,绿灯行,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我最行...”12月11日通道县坪坦乡高步学校的上空回响着孩子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口号声。原来是民建怀化市委会、扬帆计划湖南站、怀化市微爱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正在开展“思源方舟·安全校服——不止是温暖,更是守护”安全校服发放活动,活动中不仅给步高学校的16名小学生带去了由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捐赠的思源方舟安全校服更让孩子们增强了安全意识。

“感谢怀化民建和扬帆公益为我们送来的安全校服,马上要下雪了,天黑的早,有了安全校服,为孩子的安全保驾护航!”坪坦乡中心学校校长候志敏向记者诉说。一套套崭新厚实的安全校服发到孩子的手中,志愿者组织的课间游戏,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志愿者组织孩子的交通安全三字经正在老师的教导下,孩子们大声的练习着。这座通道侗族的少数民族乡村里的乡亲们都纷纷被孩子们欢快的笑声和安全知识口号声吸引过来。

安全,是关乎每一个人的大事!其中,交通安全更是首当其冲,一件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安全校服,给我们的孩子在参与社会生活中提供了一道屏障。据悉,2020年12月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为怀化市通道县和会同县两所村小共发放安全校服30套,价值7440元。扬帆计划怀化站由民建怀化市委会、怀化市微爱公益服务中心负责执行。后期还将为怀化偏远学校开展扬帆艺术课堂。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