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黑龙江绥化市委举办“思源助学”捐赠活动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作者:民建绥化市委  2020-11-16

为更好发挥民建特色优势、发扬民建情怀精神,为助力脱贫攻坚战凝心聚力,经民建绥化市委与绥化学院双方沟通协调,11月13日,民建绥化市委“思源助学”捐资助学活动在绥化学院特殊教育学院正式启动,为特殊教育学院学生捐赠助学金1万元、校服100套。

中共绥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跃文,民建绥化市委主委张晓舜,绥化学院党委书记冉庆国,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凤武,副校长田国忠,民建市委副主委吴亚英,民建绥化市委各专委会主任,各支部主委、副主委,民建盘锦市兴隆支部主委、盘锦市仲瑜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丽娟,民建绥化市委机关工作人员和绥化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在“思源助学”基金启动仪式上,张晓舜对特殊教育学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对在校学生寄予殷切厚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感谢师恩、铭记情谊,勤奋求学、不卑不亢,早日成为国家栋梁,回报母校、回馈社会。随后,他详细介绍了民建绥化市会员在疫情期间的奉献事迹以及民建绥化市委“思源基金”的成立历程和取得成效。他强调,民建人始终不乏精神、不吝情怀,今后也必将继续秉承民建的优良传统,在需要时发光发热,在必要处果敢担当。

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特殊教育学院特教实验实训室,并到双创园参观了葫芦烙画、皮革工艺创意、陶艺馆、粮食贴画等工作室。参观结束后,大家共同观看了视频短片《我的未来不是梦——听障学生的一天》以及听障学生代表的手语表演《感恩的心》。受资助学生代表宋春雨通过手语向民建市委和捐助者们表达了感谢之情,她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段美好的大学生活,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并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由于双十一期间物流不畅,民建友好支部、民建盘锦市兴隆支部主委、盘锦市仲瑜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丽娟亲自驾车奔赴近900公里,用时近10个多小时,将定制的100套校服送到绥化。民建绥化市李鹏云、刘春友、周立峰、王俊山、韩佳书、由婧涵、徐杰、李志远、庞文斌、耿传龙、任俊龙,民建市委机关纪英麟、谷雨、李玲、学院支部会员等参加捐赠仪式。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