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思源工程为舟曲赈灾88万余元款物再次启程

    2012-02-24

 

时代华娱影视传媒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仁阶代表公司向基金会捐赠款物70万元

张静初在发车仪式上

8月11日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代表基金会向甘肃舟曲灾区送达174余万元救灾应急款后,19日中午,基金会再向甘肃舟曲和成县灾区装运了11车价值88余万元的救灾物资。

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

在装运现场表示,灾情发生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榕明立即指示基金会启动救灾应急预案,全力以赴援助灾区群众。第二天,即联合首都部分媒体发起倡议,帮助受灾群众共渡难关。此次物资即为时代华娱影视传媒投资有限责任公司、AOC艾德蒙、张静初、陈燃等各界爱心企业和人士所捐赠。

  仪式上,时代华娱影视传媒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仁阶表示,甘肃舟曲重大地质灾害牵动着全体时代华娱人的心,了解到灾区人民缺乏干净的饮用水和食品,公司紧急调动资金,筹备了价值近60万元的方便食品、矿泉水和10万元的救灾款,通过基金会送到灾区。虽然援助有限,但希望有更多的有识之士加入到“思源工程”救灾行列中来,为灾区人民献出一份爱,重塑一份爱。

  “思源·AOC彩虹计划”是AOC艾德蒙科技通过基金会发起的公益项目,此次灾情发生后,AOC艾德蒙科技迅速反应,一方面与基金会共同开展募捐活动,号召全社会为受灾群众及灾后重建出钱出力;另一方面为甘肃舟曲地区的10个临时安置点捐赠了AOC液晶电视,让当地群众切身看到全国人民与灾区人民同在。

  演员张静初作为“思源·AOC彩虹计划”公益大使,此次偕陈燃等演艺界人士到现场捐赠了10余万元的物资。活动现场,阵雨不断,但张静初与工作人员一样,共同搬运物资,雨水夹杂着汗水,浸透了她的衣裳,但她欣慰地说:“饮水思源,回馈社会,是我们作为社会公民的一项义务和责任,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战胜任何艰难险阻,重新建设美好家园。”

  车队启程前,嘉宾们共同为救灾车队签字祈福,祝愿灾区人民早日渡过难关,共谱舟曲美好新明天。据了解,此批救灾物资将在3日内抵达舟曲灾区。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