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民建湖南省委会“思源班”学校、湖南师大二附中2021级高中生联合培养计划启动

来源:湖南民建    2021-09-14

9月1日,民建湖南省委会“思源班”学校、湖南师大二附中联合培养2021级高中生欢迎会在湖南师大二附中举行,民建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安娜出席会议并讲话,社会服务处处长邱晓彦,省直企业支部主委刘国、省直经济支部主委李如林、省直金融支部副主委宗凯,湖南师大二附中校长张胜利参加会议,桑植贺龙中学、古丈一中、芷江三中校长陪同本校“思源班”毕业生参加会议。

自2011年起,在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佑华公益基金、上海民建扶帮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民建湖南省委会扎实推进“思源教育移民计划”,共募集资金1608万元,在麻阳、古丈、桑植、芷江等13个县开办46个“思源班”(含“扬帆班”),帮助2300名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学生顺利完成初高中学业,打造了“教育扶贫、生态移民”的社会服务品牌。2019年起,民建湖南省委会“思源班”学校、湖南师大二附中开始联合培养高中生。

今年民建省委会和湖南师大二附中从“思源班”实施学校遴选了17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困、急需资助的初中毕业生,全额资助学费、生活费等,联合开展高中阶段培养。

欢迎会上,段安娜强调,联合培养模式进一步提升了湖南民建“思源班”项目质量,为大山里走出的“思源班”学子提供了更广阔的成长平台;希望湖南民建各级组织在教育帮扶领域继续发光发热,在精神上、学习上给予同学们关怀,同心协力把好事做好,在参与社会服务工作过程中进一步增强组织凝聚力;希望远道而来的各位“思源班”学生在新的学习阶段不负韶华、努力学习,成长为栋梁之才,建设家乡,报效祖国。

会上,民建省直企业支部、经济支部、金融支部向17名“思源班”学生捐赠了学习和生活用品,并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