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倡导民营企业家踊跃投入赈灾救助活动

    2012-02-24

陈昌智主席代表民建中央在会上讲话

成思危理事长代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向安徽省受灾地区捐赠50万元

本站讯:冬季的北京寒风瑟瑟,民建中央大会议厅里却是暖意融融,爱心浓浓。由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于2月4日下午,在民建中央大会议厅向全国民营企业家倡议发起“思源·冰雪援助行动”。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理事长成思危,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榕明等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在捐赠仪式上向遭受冰雪灾害的湖南、贵州和安徽等地区共捐赠200万元,三个省的驻京办领导代表当地政府到场接受了捐赠。出席捐赠仪式的企业家、艺术家会员和民建崇文区支部的会员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现场捐款53.5万元,向灾区人民献上民建会员的一片爱心。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理事长成思危指出,面对严重的冰雪灾害,我们大家都要积极响应中央政府的号召,饮水思源,知恩图报,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互助关爱的优良传统,积极投入抗冰雪的赈灾活动中。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虽然成立时间不长,实力有限,但是愿意尽绵薄之力,献出一份爱心,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这次捐赠活动,仅仅是一个开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募捐活动,争取为更多的受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让雪灾之年变为爱心之年、和谐之年和国家经济改革综合实力展现之年。

   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指出,民建各级组织要按照中央统战部和民建中央关于做好抗雪救灾工作的有关通知,在当地党委的领导下,协助做好抗雪救灾工作。及时了解情况,反映社情民意,帮助出谋划策;加强协调配合,组织和带领会员抗灾减灾、捐款捐物,慰问受灾群众,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会员企业要安置好不能返乡过节的农民工,组织好生产,让他们也能过一个祥和的春节。我们坚信,在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灾区人民一定能够战胜困难,打胜这场抗灾救灾的硬仗。

   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在会上倡导民营企业家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开展赈灾救助,充分展现民营企业家既是改革开放的获益者,更是奉献社会的责任者和爱心使者的良好形象,并向全国民营企业家及个体工商业者发出两点倡议:一、伸出援手、扶危济困,有钱出钱、有物出物、优先出钱。希望捐助企业以捐现金为主,这样有利于尽快转交给灾区当地政府,协调合理使用、提高救灾速度和效率。二、稳定人心有利稳定灾情。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能主动承担责任,首先做好稳定本企业员工的工作,就地安排好不能回家过年员工的生活,适当增发或预支一定的工资和补助,给员工如家的温暖和亲人般的关爱,与他们一起共度新年。

   受助省份代表在接受捐赠后表示,一定要把民建中央和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对灾区人民的关怀当作开展赈灾自救的动力,全力以赴组织生产,重建家园,以实际行动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对灾区人民的厚爱,确保灾区人民度过一个祥和之年。

   据了解,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在民建中央的领导下,在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参与下,全面启动实施了10个扶贫项目:“思源·春雨计划”、“思源·甘泉计划”、“思源·薪火计划”、“思源·寒窗计划”、“思源·励志计划”、“思源·扬帆计划”、“思源·阳光计划”、“思源·绿原计划”、“思源·天使计划”、“思源·金牛计划”。受益地区已达7个省(直辖市)、33个县。通过这些项目,改善贫困地区人民的生产生活条件,资助贫困地区的教育、文化和卫生事业,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央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受助省份代表、民建中央机关和北京地区部分爱心人士共100余人参加了“思源·冰雪援助行动”捐赠仪式。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