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思源宝塔公益基金”向湖北国贫困县捐赠救护车

    2014-07-18

7月11日,2014’思源救护中国行(第四期)暨宝塔公益基金救护车捐赠仪式在湖北省黄冈市举行,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宝塔公益基金(简称“思源宝塔公益基金”)向红安县、罗田县、蕲春县、英山县等国家级贫困县的6家医院各捐赠1辆救护车。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北省委主委、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中共黄冈市委副书记孙璜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主委何东英,市政协副主席肖红娟等出席捐赠仪式。

“思源救护”公益项目是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简称“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于2011年倡导发起的医疗救助项目,针对我国救护车“欲派无车率”高、急救需求量大,现有救护车老化严重等现状,向我国贫困地区、边远山区、革命老区,特别是国定贫困县,捐赠救护车、医疗设备,以提升当地的医疗急救水平,并定下“在5-7年向全国592个国家级贫困县、每县至少捐赠3辆救护车”的目标。

自2013年6月,“思源救护中国行”走进湖北以来,“思源工程”联合爱心企业、人士,已向湖北省捐赠了37辆救护车,涉及17个国家级贫困县,为改善当地贫困地区人民的医疗条件,提升医疗机构急救能力做出了积极贡献。


郭跃进主委在讲话中指出,“思源工程”作为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全国公募基金会,多年来,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在各界爱心人士、企业和媒体的参与下,紧紧围绕贫困地区的教育培训、医疗卫生、抗灾救灾、助残济困、帮幼敬老、文化环保等多个领域开展公益事业。目前,在湖北省主要开展的“思源救护”、“思源教育移民班”、“思源助学”等公益项目,解决了受助对象的实际困难,改善了受助地区的生活状况,深受当地百姓欢迎。郭主委表示,此次民建湖北省委再次得到“思源工程”及“思源宝塔公益基金”的支持,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将“思源救护”落到实处,将大爱播撒到贫困群众之中。

郭跃进主委要求民建黄冈市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深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助推黄冈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希望受捐医院善待爱心捐赠,科学、合规地使用救护车辆,并且通过救护车辆积极开展送医下乡、巡诊等公益工作,给基层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保障,给贫困家庭提供更加及时可靠的医疗救助,实现爱心捐赠行动和救护车的社会效益最大化,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和谐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孙璜清副书记现场致辞,对民建中央、“思源工程”、民建湖北省委以及“思源宝塔公益基金”、宝塔石化集团等爱心组织、企业多年来给予革命老区黄冈的关爱和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市委统战部、民建黄冈市委及其他各民主党派要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义学习实践活动,抓住良好的契机,内化发展本领,让更多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项目落户黄冈。他表示,一定不辜负民建中央、“思源工程”、民建湖北省委及宝塔石化集团对老区人民的关爱,做好监督工作,发挥爱心救护车的最大效益。黄冈市卫生局局长郭应虎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以此为契机改善急救体系,开辟“生命绿色通道”,做好受助地百姓生命健康的“守护神”。

活动现场,郭跃进主委等领导向受助医院代表递交救护车大钥匙,并办理了交车手续。6辆救护车即日起奔赴受助医院,即将承担起为当地百姓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重任。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