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思源宝塔公益基金”捐赠的救护车驶入三秦大地

    2014-07-18

7月10日,2014’思源救护中国行(第四期)暨宝塔公益基金救护车捐赠接收仪式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汉中市、安康市等国定贫困获捐的10辆救护车,即日起奔赴10家受助医院,开展医疗急救及免费巡诊的工作。


多年来,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和社会各界十分关心陕西的经济、教育、医疗等各项事业的发展,启动实施了“思源教育移民班”、“思源新农村”、“思源助残”和“思源赈灾”等项目,为陕西省扶贫开发工作和公益慈善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目前,“思源工程”已向陕西省秦巴山区、六盘山区等贫困地区医院捐赠37辆救护车,覆盖25个国家级贫困县,被受助地百姓亲切称为生命健康的“守护神”。

安康市卫生局副局长杨彬、民建汉中市委会秘书长王晓娟等受助地领导及受助医院代表在活动现场办理交接手续,提取救护车。他们对“思源宝塔公益基金”及捐赠救护车的企业——宝塔石化集团表示感谢,并承诺:一定会按照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思源宝塔公益基金”的要求,公开透明、科学规范地监督救护车使用情况,督促各受助医院以此为契机,开辟、改善生命绿色通道,以救护车为平台开展下乡义诊、巡诊工作,发挥爱心救护车最大效益。

据了解,“思源救护”公益项目是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于2011年倡导发起的医疗救助项目,针对我国救护车“欲派无车率”高、急救需求量大,现有救护车老化严重等现状,向我国贫困地区、边远山区、革命老区,特别是国定贫困县,捐赠救护车、医疗设备,以提升当地的医疗急救水平,并定下“在5-7年覆盖全国592个国家级贫困县,每县至少捐赠3辆救护车”的目标。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