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工程”联合新浪浙江救助见义勇为大学生何俊斌

    2015-04-15

“生死一瞬间,他把生的希望给了同学。” 4月9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联合@新浪浙江,在微公益发起“一起帮帮何俊斌”救助项目(链接:http://gongyi.weibo.com/219258),为见义勇为大学生何俊斌募集治疗费用。截止项目结束,1496人次爱心网友共捐赠59617元。


 4月3日晚,天津农学院门口,一辆大客车超车时冲向学生,杭州富阳的何俊斌直面车祸时,一把推开了身边的同学,自己却因为反作用力被大巴车正面、直接撞击。目前,何俊斌经历4次共36个小时的手术,依然深陷昏迷。独自抚养他长大的母亲心如刀割,却无力承担大笔的治疗费用。据了解,何俊斌治疗已花掉十几万元,每日医疗开支在2万多元。接下来还有大量的费用需要支出,早已无法承担费用的单身妈妈已经开始四处借债。他的这一推给同学带去了生的机会,带给自己的很可能就是死亡。

“思源工程”在该救助项目发起后,立即与其家人沟通,一方面传达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其的关心和敬佩;另一方面与其协商善款拨付、使用和监管等事宜,以保证善款按照捐赠网友的意愿,用于何俊斌的治疗。痛心的是, 4 月13日,何俊斌困伤势过重,永远的离开了我们。经与其母亲沟通,所募集的善款全部用于其生活费用,按20期与已拨付,在并网上予以公示。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