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清华校友联合本会资助清华学子

    2015-07-30

1月28日,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清华大学校友总会、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在北京举行“清华校友石波云奖学励学基金”捐赠仪式,清华大学1989级土木系校友石波云捐赠100万元,将主要用于资助土木工程系贫困学生、奖励优秀学生。爱心人士石波云、“思源工程”办公室主任陈颖、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党委书记石永久出席捐赠仪式。


石波云在捐赠仪式上表示,作为清华大学的毕业生,一直铭记校训,希望通过励学金和奖学金,让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的学弟学妹们能够“自强不息”,学业有成后“厚德载物”,报效祖国。陈颖表示,“思源工程”将始终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联合爱心人士关心和支持教育助学项目,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党委书记石永久说:“我们一定严格遵照捐赠协议,依照清华大学奖、助学金管理有关条例,让贫困学生和优秀学生切实得到资助。”

据了解,“清华校友石波云奖学励学基金”由清华校友总会和土木工程系负责监督管理,委托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进行运作,并根据捐赠人意愿,采取“留本发息”的方式,每年根据当年收益以及励学金、奖学金发放比例确定实际发放金额,在每年4月份的最后一个周一颁发。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