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思源工程”试点“思源助学金”项目

    2015-07-30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目前,我国1.62亿在校中小学生中,有上千万贫困学生,甚至每年有约200万学生因家庭贫困而辍学,导致贫困状况在几代人中延续。为了帮助贫困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快乐学习,2月月27日,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试点“思源助学金”公益项目,并得到了新浪微公益大力支持,于当天上线“品牌捐”公益项目(http://gongyi.weibo.com/r/218509)。


在“思源助学金”公益项目试点期间,“思源工程”一方面按照小学生1500元每年、初中生2000元每年、高中生3000元每年的标准,资助吴小蝶、张国强及其妹妹、李文凤、尹俊媛、张淼、李黄丽、白晓燕及兄妹等十余位家贫志坚的中小学生;另一方面,“思源工程”不断积累经验,并与爱心企业、人士和媒体洽谈,争取募集更多的善款,以县城为单位,每县每年至少资助10名学生,逐步覆盖全国每一个县城。

据了解,“思源助学金”公益项目从试点之日起,就始终坚持“公开透明”、“网友捐赠零管理费”、“尊重捐赠人意愿”等基本工作原则,得到了及金希澈粉丝团、EXO组合粉丝团等明星的大力支持。在此,“思源工程”也诚挚欢迎社会各界提出建议和意见,以更均衡、更广泛地帮助到我国贫困中小学生。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