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思源蒲公英电教室正式启用

来源:思源工程    2012-09-04

百度携手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
为贵州省黔西县捐赠10所“思源蒲公英”电教室

日前,由百度公司通过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捐赠实施的“思源蒲公英”10个电教室项目,已经在贵州省黔西县10所村级小学全部安装调试完毕,正式启用。在大关镇树人小学宽敞明亮的电教室里,张宗宝老师指着崭新的电脑、投影仪设备告诉记者,以前,树人小学没有什么信息教育设施,开展不了信息技术教育,老师也无法采用现代信息手段辅助教学。“有了电教室,我们的农村娃也能像城里的孩子一样接受多媒体教育了!”



“思源蒲公英电教室”

在去年10月,百度公司首度与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合作,在贵州共同启动成立“思源----蒲公英基金”,帮助贫困落后地区的乡村教师平等的使用先进的教学设备,获取优质教育资源。经过实地考察后,共在贵州省黔西县筛选出大关树人小学、素朴牛场小学、花溪挖陇小学等10所拥有“优秀教师”的村级小学进行帮扶,建立学校电教室。黔西县教育局受其委托,为捐助方协调选择供货商,并全程协同供货、送货及安装调试。据悉,此次帮扶,10所学校共获捐赠电脑及配套桌椅210套,投影设备10套以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总价值近100万元。

“用上的电脑,同学们感到既新鲜又高兴,纷纷为思源工程基金会和百度公司写了感谢信,立志要好好学习。”张宗宝老师说,“我们老师也一定会把电教室用好管好,让农村里的孩子们也能接受到信息化教育。”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