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7月1日出版的第13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发布时间:2022-07-01

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发布时间:2022-06-24

中国共产党铸就百年辉煌的力量源泉

纵观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国共产党能够成就伟业创造历史的非凡之处和深层原因在于具有信仰的力量、理论创新的力量、勇于实践的力量、自我革命的力量。这四个力量的共同作用,决定和保证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能够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成就了党的百年伟业。

发布时间:2022-06-24

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6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加强党中央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贯通落实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职责,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

发布时间:2022-06-24

《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系统记述习近平同志地方工作经历图书出版发行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 由中央宣传部统筹指导,河北、福建、浙江、上海四省(市)党委宣传部组织编写的《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四部系统记述习近平同志地方工作经历图书,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分别会同河北、福建、浙江、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2-06-08

坚持正确党史观(思想纵横)

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强调:“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用具体历史的、客观全面的、联系发展的观点来看待党的历史。要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这对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具有重要意义。

发布时间:2022-06-08

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只有全党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担当和斗争精神,既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优秀品质和基本素养,也是我们党直面一切风险挑战、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推进社会主义事业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的强大精神力量。一个时期有一个时期的历史使命和任务,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担当和责任。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更要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矢志拼搏奋斗。

发布时间:2022-05-27

心系“国家事” 肩扛“国家责”(人民论坛)

伟大时代呼唤人才,伟大事业造就人才。今天的中国,一个个学以报国的故事,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写下生动注脚。

发布时间:2022-05-27

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

习主席强调,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集中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理念、政治追求、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是我们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精神引领,也是新时代加强党性修养的行动指南。

发布时间:2022-05-17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内涵及其实践路径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并要求“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伟大建党精神是对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使命担当、价值追求、根本宗旨、优良作风、政治品格、精神风骨等的科学总结和高度凝练,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始终不渝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是全党全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奋斗的重要保证和力量源泉。

发布时间:2022-05-11

党史学习教育要常态更要长效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全党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因此,习主席强调,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发布时间:2022-05-11

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青年和青年工作纪实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关心青年成长成才、谋划青年工作发展进步,激励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发布时间:2022-05-05

从小事小节上守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最紧要的是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守起,从高从严要求自己,才能筑牢拒腐防变堤坝,自觉做到廉洁从政。

发布时间:2022-04-21

居安思危 听总书记纵论“头等大事”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22-04-21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22-03-28

从党的百年农地政策创新中汲取智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1年底,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三农”工作时指出,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措施要硬,执行力要强,确保稳产保供,确保农业农村稳定发展。农地政策是解决好“三农”问题的核心内容。回顾建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党领导的农地政策创新始终贯穿其中。早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毛泽东同志就鲜明指出,谁赢得了农民,谁就会赢得了中国;谁解决土地问题,谁就会赢得农民。百年来,党依据不同时代主要任务的不同,始终围绕发展和富裕农民这一主题不断改革创新农地制度,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按人口平分土地、减租减息到平分一切土地的农地政策,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从农民土地私有自主经营到农地集体所有统一经营的农地政策,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下农地“两权分离”、新时代农地“三权分置”改革,赋权农民、富裕农民贯穿党的农地政策创新的始终。建党百年来的农地政策探索,为新时代新阶段深化农地制度改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累了宝贵经验,提供了智慧和力量。

发布时间:2022-03-28

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这个会议,目的是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回顾成绩、总结经验、坚定信心,部署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8

学习进行时丨画出最大同心圆!习近平论述人民政协工作

3月16日出版《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在会上的讲话》。文章中,习近平对人民政协工作出了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2-03-18

持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激励干部群众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2-02-22

学思践悟坚定信心 凝聚共识勇毅前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基层宣讲综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齐心协力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伟业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发布时间:2022-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