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搜狐焦点成立慈善基金 王珞丹等明星见证揭幕

4月21日,由搜狐网集合门户中优质频道资源打造的“搜狐财智中国峰会”于广州启幕。益盛典”环节中,由搜狐焦点网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手打造的“思源•焦点公益基金”将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2-04-21

第七届“中华慈善奖”颁奖晚会4月20日播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0日在中南海会见了第七届中华慈善奖获奖者代表,当天下午在中央电视台1号演播厅录制了“中华——第七届中华慈善奖颁奖晚会”,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华建敏、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参与了本次录制。

发布时间:2012-04-20

“爱的小桔灯 儿童关爱行动”2012继续传递爱心

4月18日下午2时,由远誉广播主办的2012年度“爱的小桔灯•儿童关爱行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嘉汇华美达广场大酒店温暖启动。本次活动的年度爱心推广大使温岚与2011花儿朵朵获奖选手汪晓敏、刘思涵共同空降仪式现场,与远誉广播i Radio全国联播网、上海五星体育广播、中国儿童中心、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扬帆基金、新浪公益、新浪微博、优酷网等各位领导共同点亮象征爱与希望的小桔灯,为整个活动拉开暖意浓浓的序幕,一起为全年的公益活动谱写感动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2-04-18

第七届中华慈善奖报告会在京举行

第七界中华慈善奖报告会以“我的慈善故事”为主题,由获奖代表亲身讲述各自的慈善感动和慈善历程,让全社会共同感受他们的责任和奉献,以期达到全社会的和谐共鸣、慈善共振。

发布时间:2012-04-11

第七届中华慈善奖揭晓

日前,民政部发布《第七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决定》,对2011年度作出较大贡献的个人、企业和项目进行表彰,其中表彰“最具爱心捐赠企业”40个、“最具爱心捐赠个人”20个、 “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20个、 “最具爱心慈善楷模“19个。

发布时间:2012-04-11

金沣铂源公司向“思源工程”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一张2000万元的支票由北京金沣铂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米传诚先生递交到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手中,这是2012年3月16日上午记者在“思源工程”捐赠仪式上看到的。

发布时间:2012-03-26

将设专人管理慈善组织 推动公务人员退出

本报讯(记者 赵颖彦)本市今年将推动公务人员逐步退出慈善公益组织。今天上午,记者从首都慈善公益组织联合会获悉,此举有利于还社会组织民间化的本色。为了完成对接,今年各区县的民政局内也将设专人管慈善。

发布时间:2012-03-19

民政部将每两年一次监测发布爱心GDP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 实习生张婷)民政部计划每两年一次,常态监测全国城市“中国城市慈善指数”。昨日,由民政部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城市慈善指数编制发布活动在京举行,今年将调查并发布全国所有约700座城市在2010-2011年两年中的慈善事业发展全貌。

发布时间:2012-03-15

基金会成立 开展扶贫公益活动

中新社北京七月四日电 (记者 朱大强)由民建中央倡议发起的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成立大会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旨在引导和组织企业家开展以扶贫和社会公益事业为主的“思源工程”活动,联系和带动海内外爱心人士支持中国贫困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帮助弱势群体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发布时间:2012-02-20

基金会联合新浪致倡议书

今年6月份以来,我国南方地区持续出现强降雨,致使江西、福建、贵州、广西、广东、浙江、湖南、湖北、四川、重庆等省区出现严重洪涝灾害,特别是江西信江、抚河发生超历史记录特大洪水,抚河唱凯堤坝决口,严重威胁着下游14.5万人民群众的生命。

发布时间:2012-02-20

基金会向玉树捐赠1800万元

中华思源扶贫基金会是民建中央成立的基金会。玉树发生地震后,民建中央十分关注灾区百姓的生活,第一时间筹措价值600万元的赈灾物资,送往地震灾区。此后,民建中央更加关注玉树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号召、动员民建会员企业、会员、企业家及爱心人士为灾区重建伸出援助之手,献一份爱心,尽一份力。

发布时间:2012-02-20

新浪携手基金会再发救灾善款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地震晃动了半个亚洲。这场7.8级的大地震给灾区同胞造成了巨大的创伤和痛苦。截止到目前,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中,已有15000人失去了生命,50多万间房屋倒塌,其中有大批校舍坍塌,数十万名儿童被迫辍学,重返校园已成为受灾地区学生遥远的渴望。

发布时间:2012-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