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李晓林秘书长六一儿童节寄语

    2023-06-01

微信图片_20230601012253.png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受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委托,我谨代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帮帮公益平台,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关心支持少年儿童的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媒体,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培养好少年儿童作为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作,坚持儿童优先原则,大力发展儿童事业,保障儿童权利的法律法规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儿童发展和儿童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新成就。长期以来,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儿童事业的系列指示精神,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媒体,围绕“儿童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权利的实现”等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效果明显的公益慈善项目。其中,在文化教育领域,开展了“思源育才计划”、“思源空中课堂”、“思源快乐校园”、“思源云图书馆”、“故宫小书包”、“扬帆图书室”、 “芭莎美育教室”、“思源零钱电影院”、“小小主持人”等公益项目,从基础设施建设、教育资源援助、素质教育推进等方面,帮助欠发达地区少年儿童均衡享受优质教学资源;在医疗卫生领域,开展了 “‘天使妈妈’儿童大病救助”、“‘爱的分贝’听力障碍患儿救助”、“‘温暖童心’先心病患儿救助”、“脊椎侧弯患儿救助”等公益慈善项目,涵盖60多个病种,帮助低收入家庭大病患儿得到及时救助等等。2023年,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继续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全面开展儿童类公益慈善项目,为欠发达地区和低收入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成才提供帮扶;仅前5个月,就已在新疆6667间乡村教室开展“思源空中课堂”,资助上千名大病患儿、残障儿童及其家庭,在2000所革命老区乡村学校开展图书捐赠……风好帆正悬,奋进正当时。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的重要一年,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将充分发挥慈善组织的优势,积极联合社会各界爱心力量,采取更有效的措施,不断助力儿童事业发展,为我国儿童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更加伟大的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


                                                                                                      二О二三年六月一日

微信图片_20230601012647.jpg

图片

        点击链接,一起聆听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网易云音乐联合出品,李晓林先生作词、郭思达先生作曲、王晰先生演唱的《一个都不落下》乡村振兴公益歌曲。《一个都不落下》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