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贵州卫视】酱香原产地丨“茅台王子·明亮少年”——“播撒梦想·声传你我”公益助学活动为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来源:贵州卫视    2023-04-21

4月18日,“茅台王子·明亮少年”——“播撒梦想·声传你我”公益助学活动汇报演出在仁怀市鲁班一小举行。


台上正在表演的是学校“小小主持人社团”的同学们,一首慷慨激昂的《少年中国说》朗诵,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仁怀市鲁班一小 老师 罗美妍

“从去年开始我们成立了小小主持人的社团,来自北京传媒大学的老师对我们学生进行了线上辅导,他们从语言的艺术,语言的运用以及语言的魅力这些方面进行了一个系统的专业性的辅导。”

当天活动由中国传媒大学的学生和两位鲁班一小的五年级学生共同主持,经过半年的线上线下课培训,孩子们收获颇多。

 

仁怀市鲁班一小 学生 赵昱菲

“通过这些课我学到了什么是情景再现,怎样更好的讲好普通话,能有这样的机会,让我们更多地了解到播音主持专业的内容,未来能够当一名主持人,优秀的主持人。”

中国传媒大学硕士生 陈阳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播撒梦想,声传你我”,我觉得这个梦想它可能不是单单指同学们的小梦想,还有祖国,中国的大梦想,所以我认为这个活动它的意义是非凡的。”

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 李馨瑶

“我觉得首先最重要的意义吧,通过传诵中华经典,激活他们心中的家国情怀,同时筑牢他们的民族共同体意识。”

去年10月“茅台王子·明亮少年”公益基金与中华思源工程基金,共同开展了“播撒梦想·声传你我”公益助学活动,为仁怀市鲁班一小和道真县大磏小学的孩子们送去关爱,助力他们实现更多梦想。

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旭 

“今天,我们欣喜的看到,希望的种子已经发芽,并在茁壮成长,茅台酱香酒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忠于酱香文化,勇于义商担当”的经营理念,在取得自身发展的同时,坚持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据了解,“茅台王子·明亮少年”是茅台酱香酒公司最早成立的公益品牌基金,自2017年成立以来,累计募集善款6600余万元,惠及了数以万计的青少年儿童。


思源雪花公益基金创始人兼管委会主任 薛永斌 

“今天的汇报演出让我心里面特别振奋,也希望社会各界尽其所能,无论从资源上,物质上或者其他方面更多地联合起来,众人拾柴火焰高,只要大家把点滴的力量聚集起来,我们的基础教育就能提高一个更好的层次。”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