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民建陕西宝鸡市委员会举行“芭莎.课后一小时”美育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2022-10-10

2022年9月28日上午,民建宝鸡市委员会在陈仓区香泉镇中心小学举行“芭莎.课后一小时”美育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和捐赠助学活动。民建市委会主委张南、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任庆国、陈仓区有关领导和民建市直二支部、民建陈仓总支部分会员、民建市委会机关干部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仪式由民建市委会秘书长张利勤主持。

“芭莎·课后一小时”美育公益项目主要是针对乡村小学美育教育开展设施设备相对匮乏、美育师资力量薄弱等问题,以“为乡村孩子打造一个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未来”为愿景,利用3年时间投入10万元,通过开发美育课程、培养乡村美育教师、提供美育教学物资等方式,以营造良好的乡村小学美育氛围,帮助提升乡村小学教师美育素质和能力,让更多乡村儿童享受到优质美育教育,助力教育公平。截至2021年底,该项目累计已投入爱心善款4000多万元,覆盖了全国1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404所乡村学校,累计受益师生20多万人。

张南指出,这次民建宝鸡市委会多方协调,积极争取,与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共同携手,“芭莎·课后一小时”美育公益项目终于落户香泉镇中心小学。希望学校珍惜机会、主动作为,把项目实施好,把设备管理好、把资源利用好,积极探索美育新途径,助力乡村孩子、老师们共同成长,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营造良好的美育学习和生活环境,提高乡村教师美育理念与专业素养,实现乡村学校美育教育的在地化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1665366627628361.jpg

张南要求,全市民建会员要继承和发扬民建老一辈“责在人先,利居众后”的优良传统,凝聚爱心助学支教,发挥优势服务大局,为建设祖国美好的明天做出民建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香泉镇中心小学校长陈宝堂表态,学校一定会加强管理,认真实施,让项目的效果和社会效益最大化,让先进的美育教育带动学校更好发展,把美的种子播种在每一个孩子的心间!

仪式上,民建市直二支部向香泉镇中心小学捐赠了价值10000元的防疫物资、美育器材、文体用品等爱心物品。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