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黄晓明再向“思源工程”捐赠45万元资助湖南50名高中生完成学业

    2022-09-29

定稿.gif

图片1.png

长期以来,在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的关心领导下,在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创始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的指挥部署下,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在2万多所学校开展文化教育帮扶工作。9月26日,在湖南省炎陵一中“黄晓明关爱宝贝”育才班开班仪式上,“思源工程”联合黄晓明明天爱心基金捐赠45万元,资助50名受助学生完成高中三年学业;黄晓明还向每名学生送上学习笔记本和爱心颈托,并寄语学生:“无论何时何地,一定要勤奋学习,努力拼博!任何困难都是暂时的,我们每个人应该通过努力摆脱困境;请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未来回馈祖国、家乡及乡亲”。

图片2.png

民建湖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邱晓彦出席并在讲话中首先感谢“思源工程”、黄晓明明天爱心基金对湖南的关注和支持;自2011年开始,民建湖南省委会在“思源工程”、上海民建扶帮公益基金会及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下,筹集了近2000万元资金,在湖南省十多个县,帮助了2600名家境困难的初、高中同学完成学业。邱晓彦处长强调,希望民建株洲市委继续抓好“黄晓明关爱宝贝”育才班“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希望炎陵县各相关部门和炎陵一中继续做好“黄晓明关爱宝贝”育才班的组织管理工作,将关爱传递给每一位同学;希望“黄晓明关爱宝贝”育才班同学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实现理想,不辜负爱心人士和社会的厚爱。

“黄晓明关爱宝贝”育才班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十分感恩社会爱心人士对老区学子的拳拳关爱和殷殷期盼,让大山里的梦想有了放飞的希望,他们将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奋勇向上、超越自己,不负社会爱心人士的期望,未来践行回报祖国和社会的誓言,焕发出耀眼的人生光彩。

图片3.png

开班仪式上,黄晓明明天爱心基金项目负责人周俊娜代表基金向炎陵县一中捐赠助学款45万元;炎陵县委常委、副县长、宣传部部长李丽娜向黄晓明明天爱心基金赠锦旗;炎陵县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唐瑜云向“思源工程”赠锦旗;民建株洲市委会主委、株洲市贸促会会长唐琪向思源“黄晓明关爱宝贝”育才班班主任授班旗。民建湖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二级调研员李韶,民建株洲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永忠,中共炎陵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罗亚敏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黄晓明关爱宝贝”育才班是由“思源工程”、黄晓明明天爱心基金共同开展的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帮助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高中学子完成高中学业并顺利考上大学。2019年,“思源工程”、黄晓明明天爱心基金在炎陵县一中开办了首届思源高中助学班,以50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高中生为资助对象进行整班形式的帮扶,以每人每年3000元的资助标准连续资助高中三年学习,该班50人顺利参加今年高考,并取得了本科上线48人(本科上线率96%)的好成绩。同时,2022年8月,黄晓明明天爱心基金追加捐赠,在炎陵一中新增实施“为了下一颗海星”公益项目,在首届思源高中助学班中遴选了5名家庭困难、急需资助、品学兼优且今年考上大学的受助学生作为帮扶对象,向每人捐赠3万元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费用,总共捐资15万元,并每人资助一台平板机,帮助他们完成本科四年学业。

本次开班仪式结束后,相关领导和嘉宾实地考察了炎陵一中学校教学环境、学校食堂和学生宿舍。

image.php?url=YD_cnt_21_01BGs0fkkPJf

image.php?url=YD_cnt_21_01BGrxx5cHUx

点击链接,一起聆听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网易云音乐联合出品,李晓林先生作词、郭思达先生作曲、王晰先生演唱的《一个都不落下》乡村振兴公益歌曲。《一个都不落下》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