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中国经济网】促进实现乡村文化振兴和教育事业 "思源工程"联合民建河南省委会捐赠8666所"云图书馆"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2-09-22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9月18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民建河南省委会在郑州市举办“思源云.图书馆”捐赠仪式,向河南省捐赠8666所云图书馆,促进实现乡村文化振兴和教育事业均衡发展,助力建设书香河南。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出席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思源工程”创始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出席并递交捐赠牌;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河南省委会主委、民建中央委员梁留科出席并致辞;民建河南省委会副主委张晓林、魏险峰、杨雪梅,“思源工程”副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陶鸣,焦作市副市长吴军、民权县县委副书记栗团结等领导参加捐赠仪式。民建河南省委会副主委专职副主委杨士海主持活动。

陈昌智副委员长在讲话中指出,人类的阅读史就是人类文明的发展史。河南省作为中原文化根源所在地,历来重视阅读,拥有源远流长的优良传统。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书香中国建设工作,将“书香河南”列入“十个河南”建设之一,把书香河南建设作为提高全民文化素质、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抓手,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陈昌智副委员长强调,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社会各界可将书香社会建设与教育助学工作、乡村文化振兴有效融合,加强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拓展全民阅读覆盖人群和媒介平台,举办主题阅读活动,优化阅读体验,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财富。

原文链接:http://www.ce.cn/cysc/zljd/zlwlx/gd/202209/20/t20220920_38116323.shtml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