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工程”、华谊兄弟公益基金、百家云向湖北捐赠45所“零钱电影院”

    2022-08-03


大图2.jpeg

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

WX20220803-130328@2x.png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创始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

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的关心领导下,在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创始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的指挥部署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始终将文化教育帮扶作为重点工作之一。7月28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华谊兄弟公益基金、百家云集团向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捐赠45所“零钱电影院”。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陶鸣,民建湖北省委会副主委高后远、民建湖北省委会秘书长姚从升、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丁琪、百家云集团副总裁刘宇,中共恩施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长田金培,民建恩施州委主委、州医保局局长张伟等出席捐赠仪式。中共恩施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郭亚妮主持捐赠仪式。

WechatIMG1108.jpeg

陶鸣副秘书长在捐赠仪式上表示,陈昌智副委员长、李晓林秘书长十分关心湖北省教育事业均衡、高质量发展,并安排部署“零钱电影院”、“扬帆计划”、“芭莎课后一小时”等优质帮扶项目在鄂实施。其中,“零钱电影院”作为乡村学校和师生喜闻乐见的公益项目,本次在恩施州捐赠45所,不但是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教育均衡发展的具体表现,而且是落实国家双减政策的重要行动,还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公益实践。

高后远副主委表示,希望通过45所“零钱电影院”的落地,让孩子们感受电影魅力的同时,不断提升知识储备,开阔眼界,丰富精神生活,在成长中根植“四个自信”、培养爱国情怀;也希望受助学校充分利用好“零钱电影院”,用电影启迪同学们的创造力,陪伴同学们的成长,让小小的电影院承载起同学们的大梦想。田金培常委感谢民建湖北省委、“思源工程”、华谊兄弟、百家云对恩施州的关心支持,并表示,当前正值恩施州奋力建设“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时期,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恩施,将更多资源向恩施倾斜。

图片1 2.png

张伟主委感谢“思源工程”和爱心企业,并表示民建恩施州委将不断拓展社会服务工作新领域,持续擦亮“思源品牌”。

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在捐赠仪式上表示,这是华谊兄弟公益基金的核心项目“零钱电影院”首次落地湖北,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和示范意义,希望通过光影的力量为恩施的乡村素质教育打开新想象。本次为恩施自治州45所乡村小学捐建的“零钱电影院”,预计于2022年9月秋季开学后全部投入使用,为恩施地区18000名学生提供舒适、安全的观影和学习环境。此外,“思源工程”、华谊兄弟公益基金还将配套捐赠儿童电影教育课程,并通过定期回访、教师培训、互动课堂、小小画展等形式,为“零钱电影院”提供持续性的软硬件支持与升级,专注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

图片2.png

其中,此次联合捐赠的爱心企业百家云,既是一家拥有音视频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华谊兄弟公益基金的合作伙伴之一。近年来,百家云一直在为“零钱电影院”升级提供设备与技术支持,并在合作中逐步了解、认同华谊兄弟公益基金的核心理念,从关注到参与,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2011年,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设立的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开展“零钱电影院”公益项目,旨在号召人们用零钱帮助贫困地区儿童的教育,通过将闲置的图书室、自习室或教室等进行翻修改造、配备全套的放映设备和有版权的电影,以及儿童图书和绘画用品等,让更多偏远地区儿童可以用“零分钱”免费欣赏电影,并通过电影课等活动,轻松、快乐地获得课本以外的知识,开阔视野。11年来,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已累计在全国十余个省市的偏远地区捐建了149所“零钱电影院”,推动电影教育的落地普及,惠及15万名儿童,希望让儿童通过电影认识更大的世界、启迪他们的创造力,陪伴他们的成长,让电影能够更好地匹配他们的需要,并助力他们未来的发展。

图片3.png

另据了解,捐赠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一行来到立讯精密公司、达翔技术公司、硒友生物科技公司、项目选址学校,通过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营商环境,以及学校办学等情况。

民建湖北省委企业委员会、中共恩施州委统战部有关同志,爱心企业、受赠学校代表等50余人参加捐赠仪式或走访活动。

image.php?url=YD_cnt_21_01BGs0fkkPJf

image.php?url=YD_cnt_21_01BGrxx5cHUx

点击链接,一起聆听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网易云音乐联合出品,李晓林先生作词、郭思达先生作曲、王晰先生演唱的《一个都不落下》乡村振兴公益歌曲。《一个都不落下》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