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工程”联合民建湖南省委向郴州捐赠499所“思源•云图书馆”

    2022-07-20


修图8.jpg

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
微信图片_202101251501403.jpg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创始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

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的关心领导下,在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创始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的指挥部署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全面开展“思源•云图书馆”公益项目。7月19日,“思源工程”联合民建湖南省委、智秦数字出版集团,向湖南省郴州市教育系统捐赠499所“思源•云图书馆”。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会主委赖明勇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克勤,民建省委会副主委段安娜、朱皖、李沐、谢子龙、周海林、杨洪明;郴州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黄进良,郴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跃文,郴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欧阳锋等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1.png

郴州是湖南的“南大门”,湘粤赣三省交界处,具有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同时,郴州也是湘赣边革命老区城市。在捐赠仪式上,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民建湖南省委会向郴州市教育系统捐赠“思源•云图书馆”,为郴州市师生搭建自己的数字图书馆,让大家能够随时随地在电子设备上选择喜欢的书目进行阅读,丰富阅读内容,养成阅读习惯,并促进郴州市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赖明勇副主席指出,要把好事办好。希望郴州相关部门抓好“思源•云图书馆”的实施管理工作,使公益项目真正落到实处。各受助学校要充分用好“思源•云图书馆”开展阅读课德育课教学,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引导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通过读书构建健康全面的人格。要整合各方力量,助力教育事业。湖南民建各级组织要继续发扬好的做法,广泛整合社会资源,积极发挥界别优势,为助力湖南省教育事业发展不断出谋划策、贡献民建力量。

图片2.png

据了解,“思源•云图书馆”以“让每个孩子都拥有自己的数字图书馆”为愿景,阅读书目主要以中宣部、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要求的中小学生阅读书目为指导,以数字图书、绘本、音视频等为主要形式,设有动漫馆、绘本馆、名家馆、图书馆、必读馆、期刊馆六大板块。每所“思源•云图书馆”从拥有数字版权的30万部数字图书、绘本、音视频中配备3万册左右适读书目,通过受助单位的微信公众平台云图书馆入口或H5云图书馆端口访问,可在班班通教学设备、电脑设备、移动终端使用。截至目前,“思源工程”已向全国多个地区捐赠援建上万所“思源•云图书馆”。

image.php?url=YD_cnt_21_01BGs0fkkPJf

image.php?url=YD_cnt_21_01BGrxx5cHUx

点击链接,一起聆听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网易云音乐联合出品,李晓林先生作词、郭思达先生作曲、王晰先生演唱的《一个都不落下》乡村振兴公益歌曲。《一个都不落下》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