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工程”联合民建湖南省委向衡阳捐赠21所“思源云图书馆”

    2022-07-04

20220629095547427bw9v9s.png

2021年以来,在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的关心领导下,在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创始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的指挥部署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民建各级组织开展“思源云图书馆”公益项目。2022年6月28日,在衡阳市“思源云图书馆”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及线下培训会上,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衡阳市委主委陶朝晖受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民建湖南省委委托,向雁峰区教育局、珠晖区教育局捐赠价值63万元的“思源云图书馆”21所。民建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邱晓彦、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盛军,中共雁峰区委副书记、区长谢韬等参加活动。

会上,陶朝晖副主席希望衡阳市相关部门和受助学校要共同做好“思源云图书馆”项目的组织管理工作,发挥项目的积极作用;智秦数字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要协助各受助学校将云图书馆安装到位,认真提供技术辅导;各受助学校要充分利用“思源云图书馆”这一平台开展阅读、德育教学,让孩子们多读书、爱读书,培养良好的阅读兴趣和习惯。

邱晓彦处长表示,引进“思源云图书馆”公益项目主要是为中小学教师提供丰富的教学内容和授课场景,也为学生提供一个课外阅读的选择,希望衡阳相关部门和受助学校共同做好“思源云图书馆”公益项目组织管理工作,发挥项目的积极作用,创建良好的阅读氛围,共同打造书香社会。

198bd75fb4ab476da8111245ce57d8c6.jpeg

据了解,“思源云图书馆”是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智秦数字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阅读书目主要以中宣部、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要求的中小学生阅读书目为指导,以数字图书、绘本、音视频等为主要形式,设有动漫馆、绘本馆、名家馆、图书馆、必读馆、期刊馆六大板块。每所“思源云图书馆”从拥有数字版权的30万部数字图书、绘本、音视频中配备3万册左右适读书目,通过受助单位的微信公众平台云图书馆入口或H5云图书馆端口访问,可在班班通教学设备、电脑设备、移动终端使用。其中,自2021年10月至今,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民建湖南省委会已陆续在常德、怀化、郴州、株洲、岳阳、湘潭、娄底、永州、湘西、张家界等地捐赠近3000所 “思源云图书馆”,惠及教师学生达200余万人。

雁峰区委常委、副区长孔维政,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沈晖参加活动。

image.php?url=YD_cnt_21_01BGs0fkkPJf

image.php?url=YD_cnt_21_01BGrxx5cHUx

点击链接,一起聆听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网易云音乐联合出品,李晓林先生作词、郭思达先生作曲、王晰先生演唱的《一个都不落下》乡村振兴公益歌曲。《一个都不落下》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