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李晓林秘书长端午节寄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

    2022-06-03

444 拷贝111.jpg

时临仲夏,岁至端午,纪念爱国诗人屈原,是中华儿女的一种民族自觉。值此端午节之际,受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委托,我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帮帮公益平台、中国慈善品牌峰会组委会,衷心地祝福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爱心媒体、爱心公益平台等社会各界端午安康,心想事成!

“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心中,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维系着华夏大地上各个民族的团结统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历史和时代的召唤,正激励我们团结一心,向“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富国强民”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作为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联合授予的“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不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助力疫情防控。2022年1-5月份,我国多地疫情暴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积极参与陕西、吉林、上海等地疫情防控工作,捐赠数千万元防疫和生活物资以及20辆负压救护车,通过帮帮公益平台帮助其他社会组织募集上亿元善款,助力各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作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集体”,不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续助力乡村振兴。民族要振兴、乡村必振兴。今年前五个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不断落实乡村发展公益项目,捐赠善款和物资支持“三农”发展;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及成员单位落实“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和“数商兴农”行动,助力数字技术与农村生产生活深度融合;共同为农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贡献应有的力量。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作为连续10年透明指数并列全国第一的慈善组织,不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面助力慈善事业。慈善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改善民生、造福社会的崇高事业,是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的重要途径。一直以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不断提升慈善工作的透明度、公信力和影响力,倡导社会各界自愿发挥慈善事业第三次分配作用、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帮助经济欠发达地区和低收入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2022年是“十四五”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一年;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在中共中央统战部、民建中央、民政部的指导下,在陈昌智理事长的领导下,继续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联合社会各界爱国人士,积蓄奋进力量,携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民建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林达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

 

 二〇二二年六月三日


image.php?url=YD_cnt_21_01BGs0fkkPJf

image.php?url=YD_cnt_21_01BGrxx5cHUx

点击链接,一起聆听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网易云音乐联合出品,李晓林先生作词、郭思达先生作曲、王晰先生演唱的《一个都不落下》乡村振兴公益歌曲。《一个都不落下》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