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工程”联合民建湖南省委向株洲捐赠 114 个“智秦云图书馆”

    2022-05-21

image.php?url=YD_cnt_21_01BGrtvkd5U7

2021年以来,在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的关心下、在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的领导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民建各级组织等社会各界开展“智秦云图书馆”公益项目。5月17日,民建省委会在株洲举行“智秦云图书馆”公益项目活动。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赖明勇出席并讲话。株洲市政协主席聂方红,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安娜,民建株洲市委会主委、株洲市贸促会会长唐琪参加活动。

会上、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民建湖南省委会联合向株洲捐赠114 个“智秦云图书馆”,价值342万元,用以改善株洲各县市区乡镇街道等基层组织的阅读条件,助力当地乡村振兴。据了解,“智秦云图 书馆”公益项目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智秦数字出版集团共同设立,是为满足全民阅读打造的公益移动终端平台。该平台以数字图书、绘本、音视频等为主要形式,提供约3万册适读书目供读者阅读。

image.php?url=YD_cnt_21_01BGrvrPv1wC

赖明勇副主席指出,实现乡村文化振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快乡村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通过公益的方式来普及数字化图书馆,推进乡村全民阅读,提升乡村群众阅读兴趣、为乡村 文化振兴营造书香氛围,对助力乡村文化发展是一种有益的实践和探索。他希望株洲相关部门抓好公益项目的实施管理工作,把“送文化”和“种 文化”紧密结合,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各乡镇、街道充分用好相关资源,推动形成全民阅读、全民学习的氛围,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民建株洲市委会广泛整合社会资源、积极发挥民建力量、为助力全面推进株洲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出谋划策。

image.php?url=YD_cnt_21_01BGrwpBBR9a

据悉,自去年10月以来,民建湖南省委会已陆续在常德、怀化、郴州、株洲、岳阳、湘潭、娄底、永州、湘西、张家界等地捐赠价值8232万元的 2744所“智秦云图书馆”,惠及教师学生达200余万人。

中共株洲市委统战部、民建湖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民建株洲市委会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image.php?url=YD_cnt_21_01BGs0fkkPJf

image.php?url=YD_cnt_21_01BGrxx5cHUx

点击链接,一起聆听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网易云音乐联合出品,李晓林先生作词、郭思达先生作曲、王晰先生演唱的《一个都不落下》乡村振兴公益歌曲。《一个都不落下》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