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圣牧有机”向“思源工程”捐赠90万元开展“3060碳中和森林认养计划”项目

    2022-04-24

图片1.png

4月20日,在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的关心下,在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的领导下,“3060碳中和森林认养计划——沙漠自然教育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在北京举行,内蒙古蒙牛圣牧高科乳品有限公司向“思源工程”捐赠90万元善款。“思源工程”副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陶鸣,“思源工程”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陈颖、圣牧有机市场部总监周巍、“思源工程”乡村发展项目部部长李靖龙等出席捐赠仪式。

图片2.png

“思源工程”与“圣牧有机”签订捐赠协议

陶鸣副秘书长表示,在“3060碳中和目标”与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思源工程”推出“3060碳中和森林认养计划”,以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环境,以自然教育提高公众意识,通过环境与人的改变,助力国家3060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3060碳中和森林认养计划”核心内容之一是植树造林,以内蒙古、新疆和宁夏等地为主,根据当地的生态环境种植以梭梭为主的生态林或者以沙棘为主的经济林,具有较好的生态价值和经济价值。梭梭、胡杨、沙棘、芨芨草作为在沙漠中常见的沙生植物,对防沙固沙和固碳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平均每株树木固沙面积约5㎡,年平均固碳效果超过100g以上。

图片3.png

 “圣牧有机”向“思源工程”递交捐赠牌

“3060碳中和森林认养计划”另一个核心内容是自然教育,以青少年为直接对象,通过邀请相关专家走访考察、现有经验梳理、创新课程开发等方式,逐步输出自然教育课程内容及体系,作为公益课程提供给需要的中小学校及其他组织等,进行自然教育普及、宣导,计划每年覆盖线上线下百万青少年及家长。

“圣牧有机”的公益方向与“3060碳中和森林认养计划”的理念、内容高度契合,此次捐赠90万元善款合作推进“沙漠自然教育”,让更多的青少年及社会公众了解沙漠、认识沙漠,一起改变沙漠、绿化沙漠。

图片4.png

“思源工程”向“圣牧有机”颁发捐赠证书

周巍总监介绍,“圣牧有机”于2009年入驻乌兰布和沙漠,在防风固沙、改造沙漠、种草养牛、牛粪还田等方面,形成了产业治沙的可持续、可循环发展新模式,“经过十余年的奋战,我们坚信,只要积极的了解沙漠,勇敢的向沙漠宣战,坚持产业治沙新模式、促进沙漠循环经济的初心,将沙草产业和奶产业有机结合,能为全球的荒漠化治理开辟新路径,提供新方案,更能为3060目标的完成,添砖加瓦。据了解,“圣牧有机”已累计向乌兰布和沙漠投资75亿元人民币,将22万亩沙漠改造成有机草场,同时种植了9700多万株沙生树,形成了“种植+养殖+加工+销售”的沙漠全程有机产业体系和依托绿色GDP的可持续治理沙漠模式。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