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工程”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07-07-04

2007年7月4日下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成立大会,并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等领导出席大会。在成立大会上,企业家纷纷慷慨解囊,累计捐款4156万元。

中华思源扶贫基金会是由民建中央发起,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的公募基金会。它的宗旨是资助以扶贫和社会公益事业为主的“思源工程”活动,帮助弱势群体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促进中国贫困地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


据悉,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从发出倡议到正式成立,经历了一个不断发展的过程。2005年,李晓林等15位民建会员企业家向全会发出了开展“思源工程”的倡议,号召广大企业界会员“致富思源,富而思进”。

资料显示,思源工程启动一个多时间里,新建扶贫开发项目510个,其中帮助贫困地区修建沼气池和人畜饮水工程2000多个,捐建学校100余所,安置下岗职工和转移农村劳动力17万余人。

为更好地整合社会资源和力量开展扶贫工作,民建中央积极申请成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希望以基金会为依托,吸引更多国内外爱心人士参与到扶贫事业中来,今年3月,该基金会正式获批成立,成思危出任首任理事长。

在大会上,企业家纷纷慷慨解囊。新浪副董事长、民建中央委员汪延捐赠启动资金100万元用于思源•扬帆计划。据主办方统计,企业家在大会上累计捐款4156万元。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基金会理事长成思危表示,希望今后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关心贫困地区,支持贫困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为此,他提出32字要求:饮水思源,知恩图报;扶贫强本,育才重教;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突出重点,讲求实效。

下午,伴随该基金会一同启动实施的还有10个计划项目,分别是思源•扬帆计划、思源•春雨计划、源•甘泉计划等。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