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李晓林秘书长新春贺词

    2022-01-31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受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的委托,我谨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帮帮公益平台,向社会各界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祝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幸福,一起向未来!

牛犁奋力意犹酣,虎啸山林跃涧渊。即将走过的辛丑牛年里,在陈昌智理事长的领导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系列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作为重要使命,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倡导与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发挥慈善事业第三次分配的作用、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断做出了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1年,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募集善款和物资超6亿元,累计已达32亿元;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在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指导下,对接农产品销售超100亿元,累计已近300亿元;帮帮公益平台作为民政部指定的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帮助广大社会组织募款达1.26亿元,累计达2.39亿元。特别是,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中央统战部、民建中央、民政部等单位的认可与表彰,得到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媒体和受助人等社会各界的肯定和支持。

朋友们,农历虎年即将到来,我们互相祝福,因为我们身上都有中华儿女传统美德的基因;我们辞旧迎新,因为我们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见证者;我们居安思危,因为我们凝聚着薪火相传、责无旁贷的磅礴力量;我们接续奋斗,因为我们怀着“一个都不落下”的伟大复兴中国梦。

“再远的山,也挡不住我们坚定的脚步,并不是那里有美丽的山花;再偏的村,也拦不住我们执着的行程,并不是那里有迷人的炊烟。通往乡村振兴的路,让每个人都不落下是我们的目标;饮水思源,济困扶危的善举为我们导航。你可能不知道我是谁,我却始终惦念着你。我知道你有一个梦,你可能不知道,那就是我们共同的梦。”

在农历虎年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帮帮公益平台,始终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接续帮扶脱贫地区、经济欠发达地区和低收入群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给大家拜年了!祝福大家生龙活虎、幸福安康!祝愿祖国龙腾虎跃、国泰民安!


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 李晓林博士二〇二二年一月三十一日



点击链接,一起听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网易云音乐联合出品,李晓林先生作词、郭思达先生作曲、王晰先生演唱的《一个都不落下》乡村振兴公益歌曲。《一个都不落下》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