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李晓林秘书长接受《人民政协报》采访: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关于公益慈善内容,“是指引,也是方向”

    2021-11-16


在中共中央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上,提出鼓励支持企业和企业家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相关内容引发了政协委员们的热烈讨论。

11月12日,在中共中央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上,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提出,国家鼓励支持企业和企业家在有意愿、有能力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这在客观上会起到第三次分配的作用。韩文秀表示,随着我国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和更多的人富起来,加上国家激励政策的完善,我国的公益慈善事业将会迎来一个大发展。

“是指引,也是方向。”曾经连任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的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李晓林表示,发布会上关于发展慈善事业和共同富裕的内容,对广大社会组织开展慈善事业,是重要指引;对企业和企业家而言,也指明了方向。


李晓林秘书长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许多企业和企业家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觉自愿发挥慈善事业第三次分配的作用,在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伟大事业中尽心尽力。李晓林秘书长介绍,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作为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日常管理的全国公募基金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募集善款超过31亿元,累计帮扶困难群众超2000万人次。

“未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指示精神,为企业和企业家自愿投身慈善事业提供公开透明、规范高效、开放创新的平台,提供更多精准、优质、有效的帮扶项目;同时大力弘扬慈善文化,鼓励企业家将企业家精神与为民情怀、家国情怀有效融合。”李晓林秘书长说。

注:编者略有改动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