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思源工程”向佳木斯市国贫县交付10辆救护车

    2015-05-26

5月21日,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举行救护车捐赠接收仪式,交付由“思源宝塔公益基金”捐赠给桦南县、桦川县、汤原县等5个国家贫困县的10辆救护车,以提高当地医疗急救水平,帮助佳木斯市早日实现“救护车配置不低于每5万人口1辆”的标准。全国政协委员、“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出席活动并致辞,“思源工程”副秘书长陶鸣,佳木斯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宽海,副市长周启涛、市卫生和计生委主任肖明东等领导出席活动。


李晓林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黑龙江省一直是“思源工程”重点扶贫省份之一,为了帮助当地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促进当地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满足危急重症患者、孕产妇及突发事件的紧急救护需求,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先后在包括佳木斯市国贫县在内的黑龙江省14个国贫县实施“思源救护”公益项目。李晓林说:“我们计划向黑龙江省每个国家级贫困县至少捐赠3辆救护车。”


林宽海市长对“思源救护”项目表示感谢和敬佩,他表示,该公益项目落地佳木斯市后就捐赠13辆“思源救护车”,将极大地提升了本市的医疗急救水平,有效地缓解了佳木斯市基层医疗救护车短缺的现状,受助贫困县将有100余万人口受益。

据了解,截至目前,“思源工程”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已向我国29个(省、市、自治区)捐赠806辆救护车,覆盖受益群体5000余万人,年均为百余万人次提供医疗急救服务;其中,黑龙江省已经获捐40辆“思源救护车”。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