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急灾区人民之所急,“思源工程”紧急送救护车

来源:思源工程    2012-09-24

思源•仁慧公益基金向云南地震灾区捐赠2辆救护车

9月19日,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仁慧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思源•仁慧公益基金”)分别向云南“9.7”地震灾区彝良县人民医院和大关县人民医院捐赠2辆救护车,用于支持当地抗震救灾特别是对灾区伤病群众的紧急救治工作。

“9.7”地震发生后,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及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的指示下,立即启动救灾应急预案,民建云南省委会与“思源工程”基金会当即决定向灾区捐赠100万元款物;并在了解到灾区对粮油、食品的急迫需求后,在民建昭通市委会的支持下,采购了大米、食用油、方便面等物资,于9日上午送抵重灾区彝良县。

在将百万元款物送抵灾区后,“思源工程”副秘书长陶鸣与昭通市委统战部、彝良县人大、《都市时报》及受灾群众交流,并深入灾区,了解到目前医院的救护车已无法满足众多受伤及患病群众的急救需要。特别是随后的“9.11”洪灾中,彝良县人民医院原有的两辆救护车被洪水冲走,救护车已经成为当地赈灾救灾、灾后重建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此,思源•仁慧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米传诚、执行主任王观宇得知情况后,当即表示要向灾区捐赠2辆救护车,并立即联系救护车生产厂家,迅速完成采购、安装及运输工作,于9月19日分别运抵彝良县人民医院、大关县人民医院,完成了救护车捐赠交接工作。

思源·仁慧公益基金管委会执行主任王观宇向彝良县人民医院院长叶字法递交捐赠的救护车

彝良县人民医院院长叶字法说:“民建中央、‘思源工程’、民建云南省委会、民建昭通市委会心系灾区百姓,不但第一时间将百万元救灾款物送达灾区,解决灾区百姓目前最急需的饮食问题;而且启动“思源爱心餐”项目,为受伤群众提供营养丰富、美味可口的饭菜;现在又“雪中送炭”,洪水刚冲走了我们的救护车,你们就第一时间送来了救护车。”叶字法院长表示,医院一定会传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理念,除积极承担赈灾救灾医疗工作外,还继续将医务工作与公益慈善结合,帮扶彝良县百姓。

大关县人民医院院长阳可乾在接收救护车时表示,医院一定管好、用好救护车,最大限度地满足当前抗震救灾、急救及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的需要,为广大受灾群众提供更加及时、快捷、高效的服务。

中共昭通市统战部、民建昭通市委会、基金会工作人员与大关县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在救护车前合影

王观宇主任在交接仪式上说:“‘思源工程’作为第一家将救灾款物送抵灾区的全国公募基金会,对灾区群众的生活和心情感同身受,除联合《都市时报》启动‘思源爱心餐’项目外,本次向灾区捐赠急需的救护车,就是想为提高灾区急救能力做些实实在在的事。”王观宇表示,捐助救护车只是“思源工程”参与灾后重建工作的开始,下一步我们将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和媒体一道,根据灾区的实际需求,为灾区群众重建美好新家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据了解,“思源工程”与《都市时报》联合开展的“思源爱心餐”项目,在彝良县团委和彝良县人民医院的支持配合下,已于9月18日启动,为正在彝良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地震灾害中受伤的30余名群众提供免费营养餐,直至受伤群众伤愈出院。

中共昭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古鑫、民建昭通市委专职副主委郎焱培、大关县政协副主席侯龙等参加了救护车捐赠仪式。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