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救护 搭建生命绿色通道

    2013-08-05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向黑龙江捐赠救护车


救护车捐赠仪式现场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作工作指示

8月5日下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在黑龙江省政协办公楼再次向黑龙江省贫困地区医院捐赠共10辆救护车(此前捐赠的第一批共5辆救护车)。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出席捐赠仪式并作指示,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民建省委主委孙东生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黑龙江省卫生厅厅长赵忠厚出席捐赠仪式并分别代表捐赠方和受助方在仪式上致辞。出席捐赠仪式的还有中共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传模、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陶鸣,民建黑龙江省委副主委郭长军、张洪升、王义平、刘志圣,民建绥化市委主委张晓舜,哈尔滨市审计局局长王晓春,哈尔滨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主任马有伟等。


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民建省委主委孙东生致辞

孙东生副省长在致辞中表示,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在对全国及其本省所开展的“思源救护”扶贫项目,不仅缓解了部分农村基层医疗紧急救助最急需的问题,更是号召全社会支持黑龙江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共同铸建本省贫困百姓家庭的幸福安康,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左一)代表捐赠方发言并将捐赠牌递交给黑龙江省卫生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忠厚

“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以他在黑龙江省农垦的经历,表达了他对黑龙江省父老乡亲的热爱。他说:“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是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在民政部正式注册成立的全国公募基金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思源工程’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的领导下,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公益理念,已累计为全国贫困地区扶贫帮困群众超过400万人次。‘思源救护’扶贫项目此次在我的第二故乡--黑龙江省开展,这仅是一个开始,下一步‘思源工程’还将为全国592个国定贫困县的每个县至少资助3辆救护车,力争为改善全国国定贫困县的医疗急救状况做出更大的贡献”。他以爱国华商陈沙立、爱心企业家姜明等为“正能量”,积极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思源工程’公益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强国之梦而努力。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指出,“救助弱势、消除贫困,是民建会长期和一贯的做法,也是民建会先辈们报国理念的传承。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作为新时期关注民生的新兴公益组织,在抗击地震、冰雪、干旱、泥石流等重大自然灾害中表现特别突出。特别是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被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联合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这次捐赠救护车,一方面是实现‘中国梦’让人民生活富足的一项具体行动;另一方面黑龙江省在国家发展中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是国家的粮仓和重要工业基地,希望全社会关注和支持黑龙江省的发展。”


黑龙江省卫生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忠厚代表受助医院感谢“思源工程”

黑龙江省卫生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忠厚接受了“思源工程”10辆救护车的捐赠,并代表祖国北部边疆贫困地区群众对全社会的爱心行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