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倡议发起救灾行动

    2012-03-02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魏武)由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4日向全国民营企业家倡议发起“思源·冰雪援助行动”并向灾区捐赠200万元。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理事长成思危,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榕明,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出席了捐赠仪式。

成思危表示,面对严重的冰雪灾害,全国各地民营企业家和个体工商业者,要积极响应中央政府的号召,饮水思源,知恩图报,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互助关爱的优良传统,积极投入抗冰雪的赈灾活动中,民营企业家要踊跃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让雪灾之年变为爱心之年、和谐之年、慈善之年和国家经济改革成果展示之年。

陈昌智要求,民建各级组织要按照中央统战部和民建中央关于做好抗雪救灾工作的有关通知,在当地党委的领导下,协助做好抗雪救灾工作。及时了解情况,反映社情民意,帮助出谋划策;加强协调配合,组织和带领会员抗灾减灾、捐款捐物,慰问受灾群众,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会员企业要安置好不能返乡过节的农民工,组织好生产,让他们也能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出席仪式的民建企业家、艺术家等会员纷纷解囊,现场捐款53.5万元。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