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搜狐焦点联手绿地集团倡导低碳环保

来源:光明网    2013-10-29

10月26日,搜狐焦点网联手绿地集团京津事业部在北京朝阳门丰联广场举行《绿地·美丽北京》低碳环保公益活动,以“绿地·新生命”为主题,通过开展废弃生活物品DIY创意大赛、“大城小市”公益跳蚤市场等形式,传递低碳节约的生活理念,引导建立绿色生活方式,得到数百名北京市民和外籍友人的积极参与和支持。


活动期间,绿地集团通过播放公益视频、开展“呼啦圈旋转”、“踢毽子”等互动游戏、组织“变废为宝”DIY比赛等精彩环节,带领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体验绿色节能、返璞归真的生活意义;通过展示绿地“爱拍美丽北京”图片征集大赛进程,与大家共同关注绿色城市的自然之美;通过介绍“绿地心计划”公益品牌体系,表达回馈社会的企业责任和与社会各界共同践行“美丽中国梦”的企业愿景;通过引入搜狐焦点“大城小市”公益跳蚤市场活动,号召市民朋友在置换旧物、低碳环保的同时,关注慈善,为孤贫先天性心脏病儿童进行募捐。


低碳生活从细节开始,一件普通的衣服从原料到成衣再到最终被遗弃,一共将产生2.5千克二氧化碳的排放。绿地集团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号召大家通过废弃生活物品的创意DIY,使旧物焕发新生命,引导参与者体验资源回收循环再利用的生活乐趣,培养低碳节约的生活习惯,通过点滴生活小事传递绿色正能量,为实现美丽北京、美丽中国的梦想做出自己的努力。据了解,本次活动也是绿地集团京城“九门”绿地认养公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绿地集团2013环保品牌年企业社会责任目标的又一次成功实践。

此次搜狐焦点“大城小市”公益跳蚤市场共募集善款8004.5元,将全部用于救助3岁的彝族先心患儿拉哈。搜狐焦点公益基金是由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家居门户——搜狐焦点发起,并捐资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公募基金,开展孤贫儿童的医疗救助、扶贫帮扶等项目,重点对罹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孤贫儿童开展医疗救助。


绿地集团京津事业部作为集团旗下集住宅开发、文化产业、商业于一体的综合型地产事业部,自2007年组建以来发展迅猛,为绿地集团实现进驻华北、布局全国、建设世界500强企业的战略目标发挥了积极作用。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京津事业部始终秉承“回馈社会”的企业愿景与使命,此次举办“美丽北京”系列公益活动也是对集团“绿地心计划”公益品牌的延伸演绎。


原文标题:搜狐焦点联手绿地集团开展低碳环保公益活动

                  (http://it.gmw.cn/dzb/2013-10/28/content_2317483.htm)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