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工程”携手新浪图片频道救助广东一地贫男孩

    2015-04-19

今年4岁地中海贫血儿童占国才,4月14日接受了骨髓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但若无后续康复费用,就将前功尽弃。新浪网图片频道得悉情况后,拍摄了一组照片,并于4月21日,联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发起“4岁男孩患地中海贫血 姐姐献骨髓亟需治疗费用”微公益项目(链接:http://gongyi.weibo.com/219452),帮助其募集后续治疗费用。据了解,“思源工程”已将1391人次爱心网友捐赠的47456元全额拨付,用于其治疗。


据了解,2010年占国才出生在广东湛江徐闻县迈陈镇打银管区昌奉下村的普通家庭,2011年8月,未满周岁的他便经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儿科抽血化验,被确诊为地中海贫血儿童。4年来,占国才小朋友进行一系列的输血、除铁及服用中药已花去几十万元,家里负债累累,全家人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屋漏偏逢连夜雨,去年“威马逊”强台风严重破坏了他们家的茅草房,导致一家4口无处可居,只能寄住大伯家里。

幸运的是几个月前,占国才与他姐姐的骨髓配对成功,他的生命燃起新的希望。4月14日上午,占国才接受了骨髓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15日晚间20时45分,他又接受了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而占国才的恢复情况,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观察。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陈纯告诉记者,由于国才与姐姐的骨髓配型“全相合”,治愈率可以达到90%。若后期护理得当,做好抗排斥治疗,定期复查,重症地贫有望得到彻底根治,年仅4岁的国才再也不需要输血“续命”,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面对高额的后续治疗费用,占国才一家陷入困境。为此,“思源工程”在该救助项目发起后,立即与其妈妈沟通,一方面传达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其的关心,希望其能够保重身体,照顾好两个孩子;另一方面与其协商善款拨付、使用和监管等事宜,以保证善款按照捐赠网友的意愿,用于小国才的医药费。目前,始终坚持“公开透明”、“网友捐赠零管理费”等基本工作原则的“思源工程”,已将爱心网友捐赠的善款足额拨付,并向社会公示。

返 回